新黨為中國統戰,郁慕明不能說的「秘密」

 

王炳忠案,新黨連續開了三次記者會,黨主席郁慕明都沒出現。圖/鍾孟軒(資料照片)

王炳忠案,新黨連續開了三次記者會,黨主席郁慕明都沒出現。圖/鍾孟軒(資料照片)

本月19日發生王炳忠案,新黨連續開了三次記者會,黨主席郁慕明竟然都沒出現。有名嘴說,他是在中國「討救兵」,才會延遲回國的時程。

郁慕明遲至22日才返回台灣,並未如外界預料開火砲轟蔡政府,反而強調此事可交公眾公評。《自由時報》因而說,郁慕明評王炳忠案態度意外「軟調」。郁慕明稱,新黨不會搞族群對立,不會去挑釁政府,一心追求兩岸間的和平,他強調,「他們每天所接觸的人不是在家裡就是在黨部,要不然兩岸之間跑來跑去,有多大的機會需要去顛覆這個社會?」

名嘴周玉蔻指出,由王炳忠擔任理事長的新黨外圍組織「新中華兒女學會」,以及侯漢廷在台大政研所時所成立的「中華復興社」,這些組織的共同的目標都是用論壇、寫稿的方式,去擴展跟中國共產黨政治思想一致的組織。新黨最近更成立了一個類似軍事訓練的團隊,目標則是「戰時管用」,也就是戰爭時可以派上用場的意思,疑替中共成立類軍事訓練團隊。

郁慕明則回應說,周玉蔻把他們看大了,「他們連軍事訓練都沒上過啊,這一代年輕人哪一個上過軍訓?打過靶沒有?沒上過軍訓課,還要跟人家結合,大家笑死了!」 蔻蔻姐的爆料,並没有因為郁慕明的澄清,而釋群疑,因為王案還是疑點重重,充滿問號,有夠詭異! 報載郁慕明口中的「小朋友」,到了中國見了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握手寒喧,顯示這些人是被授予任務,受到重用,習近平才會在百忙中接見。

代理長壽菸案 獲取收入可觀

中國對台統戰過程中,會打「代理人」的戰爭,郁慕明與新黨在兩岸交流中,到底扮演何等角色,可能是王案中不能忽略的問題。郁慕明曾於2012年傳出代理長壽菸銷往中國的新聞,獲取源源不絕的「收入」,是否成為新黨執行對台統戰任務的「金流」,有待有關方面調查清楚,雖然郁慕明當時表示,他只是「國際脈絡股份有限公司」掛名的董事長,並不管業務。

當時報導這件事的是《壹週刊》,爆料指郁慕明曾擔任「國際脈絡公司」董事長,該公司不但是台灣菸酒公司出口長壽菸到中國的主要代理商,甚至還委託台灣菸酒公司,製造免稅的「亞洲版長壽菸」到中國銷售。 《壹週刊》指出,郁慕明憑藉和中共高層良好的黨政關係,涉嫌利用特權、偷渡免稅長壽菸至中國,週刊粗估,長期下來,當時估算獲暴利就達15億元。

在2012年12月5日出刊的「壹週刊》並說,由郁慕明擔任董事的「國際脈絡公司」,是台灣菸酒公司出口長壽菸到中國的代理銷售商,自2006年起國際脈絡取得中國官方菸品配額銷售許可至今,5年來有稅的中國版長壽菸銷售金額累計約新台幣5億元,晚一年銷售至中國的免稅菸則有15億元。《壹週刊》指出,扣除賄賂等灰色成本,從2006年到2012年為止,獲利約3成,15億元左右。 當時報刊訪問台灣菸酒公司主管指出,自「國際脈絡公司」取得中國官方菸品配額銷售許可至今,5年來有稅的中國版長壽菸銷售金額累計約新台幣5億元,晚1年銷售至中國的「免稅菸」,當時為止則約達15億元。

獲取龐大利益 郁慕明立場向中傾斜

而立委段宜康也在2016年7月15日在「臉書」上爆料,「國際脈絡」將長壽菸這個台灣代表性的品牌給中國用,獲利上億,而台灣菸酒公司的權利金竟僅135萬,痛批此為喪權辱國的罪行。 段宜康指出,郁慕明現後來没有擔任「國際脈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但這家登記為馬來西亞商的國際脈絡股份公司,3名董事中,就有2位是郁慕明一兒一女,代表郁家仍實質掌握該公司。

據了解,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同意,台灣菸酒公司授權國際脈絡和中國菸草公司合作,「在中國生産長壽菸中國市場品牌」的案子,該授權案長達10年之久。 段宜康說,如果中國長壽菸每年在中國的銷售量,不超過3500箱,台灣菸酒每年從國際脈絡收取135萬新台幣的權利金。3500箱換算台幣超過1億3000萬,而他們的設備、人工、通路都是現成的;拿台灣的代表品牌去做每年上億的生意,最後竟僅給台灣菸酒公司每年135萬權利金!這暴利就是建築在財政部和所屬台灣菸酒公司的喪權辱國罪行上! 段宜康諷刺地說:「恭喜郁主席家族和國際脈絡公司,有了這『國共合作』的10年合約保障,又何懼民進黨執政?」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亦批評說,郁慕明這種行為很「噁爛」,明明是中國收買的買辦,卻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在台灣幫中共統戰,「郁慕明跟新黨過去的政治言論主張,這些都應該丟到垃圾桶。」

古人說,「拿人的手短」,有這麼龐大的利益,郁慕明的政治立場會向中國傾斜,是不言可喻,新黨的政治立場,經過中共國台辦的認證,在王炳忠案前, 指新黨成立24年來一直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案發後又譴責「台灣當局肆意打壓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真的是「誠意」十足,把新黨當做是兩岸交流不可缺少的重要組織。

蔡政府除了對周玉寇的指控,要詳細向國人說明外,對長達十年之久的長壽菸利益輸送案,也應調查到底,尤其對郁慕明究竟是何等神通廣大,獲取源源不絕的「奶水」,可以在台灣發展中共統戰的組織,因為滋事體大,更應該調查清楚!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