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的轉型正義之路

 

#婦聯會的轉型正義之路
S:婦聯會是一個政治團體,不是慈善機構。
.
獨裁集權的時代背景、軍隊官夫人集團,以勞軍、眷村建設為名,在國民黨政權來台之後,負責了大量的軍人福利工作項目,因此在特權以及完全不透明的情況下,累積了驚人的財產。
.
最神祕、資產龐大相當於三間銀行等級的政治團體婦聯會,1950年由第一夫人蔣宋美齡一手成立,原名為「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幹部多為中華民國三軍將領夫人。
.
轉型正義不是只有針對國民黨,而是需要整個國家的人一起面對過去集權時代遺留的問題。
.
維基百科是這麼描述:「轉型正義是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政府實施的違法和不正義行為的彌補」
.
#轉型正義的初體驗
台灣在初次政黨輪替時,陳水扁總統時期成立了「清查不當黨產(http://bit.ly/2kWilPO)」的網站,初次嘗試台灣民主的轉型正義之路。
.
當然,這隨著馬英九上台之後,停下了腳步。
.
直到蔡英文總統當選,透過民進黨的再次執政,成立了「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https://www.cipas.gov.tw/)」,2016年7月25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以正式立法的方式積極處理台灣過去獨裁政權時代的問題。
.
今天我們透過了解婦聯會的特權收入,可以一窺集權時代統治集團如何運用權力從整個國家人民身上,刮取利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還有 11 張

< 資料來源:事件地平線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