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我們準備好了?

 

台灣可以對瑞典有意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一事,視而不見,毫無回應嗎?當然是不可以!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我們準備好了?圖/pixabay

台灣可以對瑞典有意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一事,視而不見,毫無回應嗎?當然是不可以!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我們準備好了?圖/pixabay

 

中國近幾年來,以崛起的強國自居,在世界各地收買政客、學術單位、NGO團體,展現雄厚的國力,雖然收到不少的政治效應,可是財大氣粗的作法,卻引發了「敢怒不敢言」的反彈情緒,最近情形有重大突破,全球的媒體與學術界,不約而同發生反中或反共的事件,越來越明顯,這個世界上不喜歡中國人的比例,越來越多。

這股反中或反共的浪潮,方興未艾,正在發展中,未來如何發屏,尙有待觀察,可是卻形成對台灣有利的形勢,值得朝野人士注意,提出有效的因應之道,為台灣開創新局。

讓強國玻璃心碎的事件最近一件又一件發生,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瑞典外長華爾史特龍本月初在國會接受「台瑞國會議員協會」主席賽柏(Caroline Szyber)質詢時,重申瑞典願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轄下機構,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各項專家及技術會議。華爾史特龍還讚美台灣是享有民主、言論自由的國家。

由於瑞典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這項回應意義重大。針對瑞典外長的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中方堅決反對其他國家在此問題上說三道四。

中國在世界上進行政治、學術、社會、經濟、文化等層面的統戰,一方面是要把中國的影響力,滲透進入國際社會,這是中國全球性的部署,要讓中國成為真正名符其實的強國,另一方面,要透過在全球上進行的統戰,把一個中國原則安在台灣人身上,形同緊箍咒,動彈不得,台灣人就會遲早成為他們的囊中物。

中共蠻橫無理的霸道作法,外國人看到眼裡,敢怒不敢言,已經很多年,但物極必反,才會發生華爾史特龍事件,相信這只是冷山一角,不會是一個單一的事件。

可是這個事件發生至今,雖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公開回應,至今還沒有台灣官方的正式回應,難道是蔡政府的官員都睡著了嗎?我們的媒體最會唱衰自己人,對這件對台灣有利的事情,也没有大幅的報導。

或許蔡政府是害怕如果做出回應,會影響到兩岸關係,這就是是蔡政府上台以來最常見到的自我矮化認知,以為什麼事都不做,就不會刺激中共,官員只要不吭一聲,就不會壞了兩岸發展的大事,真的是愚蠢到了極點,阿Q到可以!

問題的重點是,台灣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回應,也不可能換來中共的善意。蔡英文總統在中共19大後再三強調兩岸關係未來發展: 「善意不變、誠意不變、不會走回敵對的老路,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我們的誠意不改、善意不改,中國的作法有任何的改變嗎?完全没有,反而是變本加厲,更加惡劣而已!

針對友邦的善意,台灣做出適當的反應,才符合國際慣例與政治倫理,台灣什麼事都不做、什麼話都不說,才是奇怪,尤其是中國國台辦都已經用極不禮貌的言論「說三道四」,來做回應,我們的官員可以裝聾作啞,毫不在意嗎?

這個事件讓世人重新見識到中國在國際社會上打壓台灣的手法,極端惡劣,並且是持續性的,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活動,是台灣人的權利,不會因為中方的態度而改變,中共粗暴蠻橫的作法,只會讓世人更加明白其惡劣的本質,產生更大的反感。

這一波全球的「反黃禍行動」,是因為中國人對國際社會的滲透方式,做得太過火了,普天之下,所有看得見的土地,都是中國人的「固有疆域」,在紐西蘭,華裔國會議員楊健在議會為中國做事,引進中國的大批國企,瘋狂購買新西蘭的牧場和土地,企圖要把新西蘭變成中國的農牧業基地,最近又有澳洲政府發布,中共透過政商關係,對澳政府發揮實質影響,因此要啟動民主防衛機制,有所反制!

這些事情的發生,說明國際社會終於覺醒了,害怕納粹希特勒時期,「以民主手段,摧毀民主」的事件重演,因為中國崛起後,對世界的野心不小,統戰花招與滲透方式,層出不窮,才會造成人人自危,害怕形成的「黃禍」,會造成重大的的禍害,才會針對中共的滲透,啟動民主自我防衛機制。

台灣可以對瑞典有意幫助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一事,視而不見,毫無回應嗎?當然是不可以!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我們準備好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