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當初曾考慮流亡到哪些國家?

 

國共戰爭期間,蔣介石在東北、南京等地屢屢對其部下講,軍人要有「捨身取義、殺身成仁」的勇氣,並誓言自己要與上海、南京共存亡。只是他的部下從沒有料到,每到危險時刻,蔣介石總是先跑第一,他講的那些屁話,目的是鼓動別人為他戰死,他自己與全家老小是不能死的。(資料圖/取自中山大學網站)

國共戰爭期間,蔣介石在東北、南京等地屢屢對其部下講,軍人要有「捨身取義、殺身成仁」的勇氣,並誓言自己要與上海、南京共存亡。只是他的部下從沒有料到,每到危險時刻,蔣介石總是先跑第一,他講的那些屁話,目的是鼓動別人為他戰死,他自己與全家老小是不能死的。(資料圖/取自中山大學網站)

 

藍營一些無知的人老是說,當初若沒有蔣介石領導抗戰勝利,「收復」與「保衛」台灣,台灣可能早就被赤化,比「二二八事件」死更多人,剩下者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可說一派胡言,吹牛完全不必打草稿,其實老蔣比老毛更可惡,且其當年已有流亡他國的打算和實際計劃。

1949年初,美國看到阿歐西在中國與台灣的腐敗,對蔣介石失望透了,於是想在台灣找人取代蔣介石,抗日名將孫立人就是人選之一。當時阿歐西駐菲公使陳質平,曾奉命告訴孫立人,一旦大陸(中國)淪陷,蔣介石若不想流亡他國,就要暫居台灣,如果孫將軍不同意的話,蔣介石就只能到菲律賓去了。孫立人聽後極為不安,第二天就找到蔣介石報告,發誓「一切以總裁之命是從」。如此忠誠無私的將軍,日後卻受到蔣介石的政治迫害,蔣介石未免太忘恩負義了。

據說當年他逃難來台後,認為台灣還是不安全,曾考慮幾個流亡國家。蔣介石曾考慮到美國,因為妻子宋美齡在美國留學多年,英語流利,而親戚孔祥熙與宋子文等人,也從美援中A走數億美元,在美巴置了大量產業,去美國居住比較方便。

後來,他又覺得自己在美國的聲譽不好,美政界要人大多不喜歡他,去美國恐受奚落,於是放棄了去美國的念頭。美政界要人之所以討厭他,是因為他治軍無方,縱容親戚與屬下在中國、越南與台灣貪汙腐敗、胡搞亂搞,甚至在台灣與越南展開大屠殺,實乃人神共憤,也責怪麥帥所託非人。

蔣宋美齡知道美國不歡迎他丈夫前往,於是建議他到瑞士尋求「政治庇護」,但他認為自己不會說英語,且舉目無親,路途又很遙遠,也沒考慮。他也曾去拜訪菲律賓,尋求政治庇護的可能性,菲律賓總統不反對,但因當時菲律賓大小城市在二戰時被炸得面目全非,且民眾生活水準落後,所以最後他也不考慮。

經過反復考慮後,他決定去日本。主要原因是他早年在日本待過,懂日語,對日本的社會和風土人情比較了解,生活也很習慣,再加上抗戰之后,他頂著全民壓力,釋放了包括岡村寧次在內的一大批戰犯,也沒有公然對日求償,日本人對他很感激,他自信流亡日本,日本人會歡迎的。另外,台灣離日本較近,逃亡也很方便。

1949年4月初,蔣介石發電給國民黨政府,駐日本軍事代表團團長朱世明,請他趕快回國,逕前往奉化溪口。4月16日上午,蔣介石在溪口接見了朱世明。過去,蔣介石接見部屬時,身邊要員如:陳布雷、陶希聖等少數貼身祕書均有參與,但這次接見朱世明,他不要任何人在場。

蔣介石先向朱世明問了一下日本的情況,然後對朱說:「我這次叫你回來,主要有兩件事,一是招聘日本軍事教官,二是代我在日本找一處住宅。因為我們軍隊差的,就是缺乏日本軍人的『武士道』精神,我需要日本軍官幫我訓練部隊,以便未來幫我抵抗中共可能的侵略。」

接著,蔣介石又對朱世明說:「要你代我在日本找住房的問題,是因為我考慮國內局勢越來越壞,李宗仁他們正在與中共和談,如果和談成功,等於投降,我就不好住在國內了。房子的地點最好是東京市郊,既不要太熱鬧,也不能太偏僻,但周圍的環境、風景要好,還要比較安全,大小以能住20人為宜。」

朱世明告訴蔣介石,戰後日本經濟蕭條,東京市郊的房子很便宜,比較好找,他將盡力去辦好這件事。談完之後,蔣介石又囑咐朱世明:「你先多選擇幾處,然後再電告我,我作了決定,再告訴你買哪一處。」臨別時,蔣介石還特別囑咐朱世明:「這兩件事要高度保密,任何人都不能透露,更不能讓李宗仁、白崇禧他們知道。」

朱世明返回日本后,先在東京找到了岡村寧次,談好了聘請日本戰犯,擔任國民黨軍隊軍事教官的問題。隨後,他派駐日參事宋越倫等幾名助手,分頭到東京市郊找房。經過數路人馬幾天的尋訪,終於在箱根為蔣介石找到了一處豪宅。此處豪宅有大小房屋20餘間,是前閑院宮親王的故邸,環境優美,設計新穎,有會客室、花園、荷花池、健身房,價格約1.5萬美元。

朱世明感到這處房子很不錯,當即發電告知了蔣介石,蔣介石回電表示同意購買。朱世明馬上派人向房東交了預訂金。不料,此事走漏了消息,日本幾家大報,如:《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做了報導。蔣介石得知此事曝光,十分惱火,大罵朱世明洩露國家秘密,損害了他的形象。為報復朱世明,他以任「國防部副部長」為由,電召朱世明回台。

朱世明感到「凶多吉少」,立即辭去團長職務,跑到日本葉山隱居起來。哪知,蔣介石仍不放過,擔心朱世明投奔大陸(中國),於是派特務暗中追到葉山,將朱世明幹掉。朱死後好幾天,屍體才被人發現,日本因此也去不成。

1950年6月,朝鮮戰爭爆發,美國宣布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阻止中共侵略台灣,蔣介石於是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留在台灣苟延殘喘,並藉日本白團的協助,與孫立人所訓練的新軍,才幸運守住金馬和台灣。不久,蔣介石在箱根預定的豪宅被轉賣給日本一新貴。蔣介石陰謀逃亡日本的這一內幕,只有蔣與極少數幕僚知道。此事過了54年之後,才由其心腹周宏濤(前主計長)於2003年9月在台灣說出來。

國共戰爭期間,蔣介石在東北、南京等地屢屢對其部下講,軍人要有「捨身取義、殺身成仁」的勇氣,並誓言自己要與上海、南京共存亡。只是他的部下從沒有料到,每到危險時刻,蔣介石總是先跑第一,他講的那些屁話,目的是鼓動別人為他戰死,他自己與全家老小是不能死的。

如今國民黨人還在欺騙國人說他是「民族救星」與「世界偉人」,當初若沒有他「保護」台灣,台灣早已被中共赤化,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真是笑掉人家的大門牙!如果中國真的那麼爛,那些統派人士為何老是跑去中國?人家是魔鬼或上帝,似乎都是統派人士在瞎掰。是時代變了,還是人變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