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業技術員薪資」

「德國工業技術員薪資」

最近有一個報導說:25歲到34歲的年輕人,在德國的受大學教育的比率是29.6%,相較之下台灣是71.6%,然後德國的薪水是台灣的兩倍。我去找了一下德國工業技術員協會去年所統計的專業技術人員薪水(最右邊那一欄),一般做學徒接受職業教育訓練的人,年薪平均52,000歐元,專科畢業年薪62,000歐元,大學畢業76,000歐元,博士畢業89,000歐元,如果是領導階層(另外一欄)更多。

德國工科博士畢業可以領到那麼多錢,難怪教授不會缺博士班的學生。好好做個學徒當個專業技術人員,也可以領還不錯的薪水,這樣幹嘛一定要唸大學。

莫名其妙又發了一篇「何不食肉糜」的文!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