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他的10條紅線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以「兩個一百年」談台灣問題。傾中紅色媒體《中國時報》指出,所謂「兩個一百年」,意指中共建黨的第一個「百年」(2021),另一個則是中共建國的「百年」(2049),意指台灣問題須在2049年之前解決。

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隨後也在演講中指出:大陸對台灣問題,第一階段是觀察,第二階段是施壓,在蔡英文任期最後一年(2020),將會陷入「對抗」,屆時不僅經濟制裁,還會有軍事威懾。若蔡又連任,兩岸就會進入「衝突」。他揚言:也許「上午習主席發命令,下午,台灣問題就解決了」。金的演講呼應習的演講,從2049年住前拉到2021年。(中國人什麼不會,吹牛最內行)

前不久,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嗆:「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統一台灣之時。」,金燦榮也在《環球時報》指出:蔡英文執政以來,內政上推出不少「去中國化」政策,外交上進一步投靠美日,貿易上搞「新南向」。她還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態台灣想參與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天涯論壇還指出,台灣若敢踩「10條紅線」,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武統台灣。

他們故意忽略,《反分裂國家法》第3條:台灣問題是中國國共內戰的遺留問題。中國內戰是他們建國前的故事,台灣那時是日本領土,怎麼連結得上?2005年才想起來要「反分裂」,何況本來就不相屬,該「反分裂」的對象是「圖博」、「東土耳其斯坦」吧!

中國他們沒有選舉、罷免權,卻來恐嚇我們,不准公投決定國土、國名,更不准獨派黨員人數超過其他黨派,沒想到國民黨竟從中國獲得國會「保障名額」。

最荒謬的是「不承認台灣與大陸是一個民族,或不承認台灣與大陸是一國兩岸關係」的歷史教科書,在公立、私立學校不得超過1/4。他們的專制的一條鞭法,怎會了解自由市場以及學術自由?

中國中共媒體儘管「劃紅線」,不要説十條,百條丶千條也一樣,高興就好,但會吹牛皮,愛幻想愛做夢,或虛張聲勢,到頭來容易像氣球遇到針,一秒鐘就消風。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