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還是贊成《勞基法》修法的

陳振/教師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30)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12月第3次全國時事民調。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表示,針對《勞基法》修法,民調詢問「一例一休實施將近一年,社會出現建議修法的聲音,請問您贊不贊成進行修法」,調查結果顯示,全國有59.7%贊成修法,不贊成的有17.9%,贊成修法「不分藍綠黨派,平均有6成贊成」,「共識度還滿高的」。

林琮盛表示,與12月13日民進黨自己做的民調相比,即使經過反勞基法大遊行,民眾支持度並未大幅下降。53.5%的民眾認為此次修法「因應各行業的工作情況,制訂社會多數行業可以順利運作的制度」,所以有超過一半的人認為修法是符合現狀的,而比較起來民眾贊成修法是小幅上升。

可見大多數人是贊成此次修法的,畢竟要讓人人滿意是不可能的,只有惟恐天下不亂的國民黨在扯後腿,蔣萬安也是在作秀,畢竟國民黨馬英九時代可曾提出什麼好的對策?只知馬英九不斷在幫軍公教加薪與加福利,哪管一般勞工的死活?一般民眾只知國民黨、婦聯會、救國團與其眾高官不斷在淘空國產,還有其退休高官鼓勵公務員「能混則混,能撈則撈」,置國家前途與全民福祉於不顧,我們還能容許這種垃圾黨繼續存在亂台嗎?

以前《財訊》雜誌第 411 期一篇「驚!你的綜所稅六成付軍公教退休金!」專題報導中提到:「在目前公布最新的2009年社會安全統計中,軍公教退休金及公保養老年金,總共領走了2,895億元,勞工領走的新舊制退休金和勞保老年年金,總共約1,447億元,軍公教整整是勞工的一倍;即使把國民年金、老農年金都加進來,所有非軍公教人民一年所領的制度退休金總和也遠不及軍公教。以全台軍公教80多萬人,勞工大軍900多萬人來看,多數人獲得的資源卻是少數人的一半,勞、公同樣都有退休老人,待遇怎麼差那麼多?退休制度不改革,勞工爭取一例幾休又何用?」

《財訊》雜誌刊出那麼負面且驚人的資訊,卻不見當時馬政府出面澄清,是默認?或是怕越描越黑?社會福利分配如此不平等,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嗎?無論在哪個國家,這種不公平都是動亂的根源,始作俑者是誰?難道不是國民黨政府嗎?民進黨的年金改革只是皮毛,對提升年輕人待遇與福利沒有多大幫助,畢竟公務員退休替代率仍然很高,而且「蛀蟲」一堆,很難令人心服。

台灣勞工薪資實質所得倒退14年,然而軍公教退休所得替代率高居世界前茅,許多退休軍公教族,單是月退俸就有五、六萬元以上,有些還享受18%或13%利息,月退金尚能隨政府調薪而向上調整,且退休後有子女在學者,照領教育補助,此外,政府以前還發給他們三節慰問金,然而其他族群則完全沒有此福利,差別實在很大,非常不公不義。國民黨都在圖利自己人,尤其是一堆垃圾高官。

由此可證明,國民黨主政,很難期待社會公平與正義,這不就是他們被趕出中國大陸的主因之一嗎?以前馬英九8年總統任內,年年口口聲聲說要進行年金改革,結果改個大頭鬼,還要將18%法制化,可說是歷史罪人。如今國民黨已經垮台,就不該負責任嗎?為何還不將黨產、婦聯會與救國團等包山包海的財產歸公?是否不想在台灣待下去了?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