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台組黨,戰時管用?

想起王滬寧《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

上月中,王炳忠等四位新黨人士,住所被台灣檢調搜索後,讓人不禁聯想到在十九大催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的王滬寧(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71114/china-xi-jinping-wang-huning/zh-hant/),因為他曾設計埋葬台灣的民主。

二○○五年底,王滬寧向胡錦濤提出對台政治戰略的構想,他認為通過以前長期秘密滲透和統戰,中共已在台灣形成分布廣泛、數量可觀、相當具有社會影響力量。如果利用台灣的民主制度,可以使構想中的社會民主黨,合法地形成統一的政治組織。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台灣大劫難》書中就披露,二○○八年六月,中央政治局通過《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更把在台組黨列為統戰最重要的工作。王更鎖定二十餘名國民黨和民進黨被邊緣化的人物,列為重點工作對象,爭取他們出任組黨中央委員。此事發展迄今,相信中共已早有眉目。

這次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對於王炳忠等四名新黨人士住所被台灣檢調搜索,表示「高度關注」,並譴責「台灣當局肆意打壓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新黨主席指責「白色恐怖不能這樣搞」;副主席則大喊「政治迫害,官逼民反」。名嘴趙少康說:對新黨黨工直接抓人,戴上通匪的大帽子,和白色恐怖時代有何差異?李艷秋更點出:未來要不出現寒蟬效應,要不激發強大的抗爭能量。

名嘴周玉蔻則在三立電視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指稱:據她所知,王炳忠在新黨外圍組織「新中華兒女學會」擔任理事長、侯漢廷在台大政研所成立的「中華復興社」,擴展跟中國共產黨政治思想一致的組織。最近還成立一個類似軍事訓練的團隊,目標則是「戰時管用」。

莫非中共、新黨「共謀祖國和平統一」,已經進入實質行動,現在很管用了嗎?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