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致命中國」

 

去年,《美國之音》在報導郭文貴爆料訪問時,突然被高層下令中斷,幾位當事人記者還被開除,顯示了《美國之音》這樣所謂公正媒體,已經被中國滲透,中國收買美國及西方國家傳媒,本來就是外交部對外「大宣計畫」一環,這還不包括網路駭客和五毛的亂象,故意扭曲公共議題,製造假新聞,甚至鼓動人民對西方的仇恨,而這一點才是最致命可怕的。(圖/創用CC授權+合成)

去年,《美國之音》在報導郭文貴爆料訪問時,突然被高層下令中斷,幾位當事人記者還被開除,顯示了《美國之音》這樣所謂公正媒體,已經被中國滲透,中國收買美國及西方國家傳媒,本來就是外交部對外「大宣計畫」一環,這還不包括網路駭客和五毛的亂象,故意扭曲公共議題,製造假新聞,甚至鼓動人民對西方的仇恨,而這一點才是最致命可怕的。(圖/創用CC授權+合成)

 

送走2017年最後一道夕陽,我在隱居的山屋默默沉思,台灣民間社會留下一個「茫」字,做2017年的終結,這個茫,包含了盲和忙,不只台灣,全世界都在這3個字中間,遊走打滾。而2018年初始,你將以哪一種心情,迎接曙光呢?對於已經習慣小確幸的台灣人,薪水加一點,中國對台灣恐嚇壓迫少一點,心情可能就快樂了吧!但是:請先別高興。

根據世界所有頂尖預言家的預告,2018年,不會是好年冬,甚至是更壞的兇年,太歲戊戌,俗語:「戊戌憂災咎,三冬多雪寒」,有人早已為2018年,找到一個難字,意思是災難和困難的一年,許多國家有災難,尤其是處於地震帶和風災圈的台灣,日本,還有南島國家,會出現困難。而人口最多的亞洲,最受人注目的美朝戰爭,雖然安靜拖過去年,打不死的IS,流竄到阿富汗,而今年呢?

美朝戰爭,是否已然迫在眼前,如果真的開打,不只核武,化武後遺症很難清除,就算只是傳統戰爭,死傷必然嚴重,這場戰爭,必定會造成更大的後續重建困難,雖然目前還充滿不確定因素,除非北朝發生內部政變,金正恩被迫下台,這是最好結局,如果戰爭非打不可,就算只是局部,中美日韓台五大經濟體,都會被波及,對台灣相當關切的加拿大記者麥克COLE,最近在《國家利益》雜誌上撰文說:美朝戰爭一但爆發,中國有可能「圍魏救趙」,藉此時間點,攻擊台灣。

蔡總統立即以中國政府領導人是理性者,駁斥戰爭說法,以安定台灣民心,就算美朝戰爭不會發生,和戰爭同樣嚴重的經濟呢?已經有人預言:2018年,剛好是距離上一次美國次貸金融風暴10年,全球經濟風暴,即將海嘯般襲來,而這一次,最可能發生在中國,然後擴散到全球,所以把這篇文章命名:「致命中國」。

去年12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在國家安全報告中,把中國列名競爭對手,所謂「對手」,只是敵人比較溫和代名詞,包括澳洲,德國,以及歐盟國家,已經慢慢從中國這幾年滲透的銳實力中驚醒,銳實力,所指的就是中國正透過金錢、美色以及駭客,干預西方民主國家內政,進行共產全球擴散計畫,所以,澳洲總理才會大聲疾呼:澳洲人站起來。

去年,《美國之音》在報導郭文貴爆料訪問時,突然被高層下令中斷,幾位當事人記者還被開除,顯示了《美國之音》這樣所謂公正媒體,已經被中國滲透,中國收買美國及西方國家傳媒,本來就是外交部對外「大宣計畫」一環,這還不包括網路駭客和五毛的亂象,故意扭曲公共議題,製造假新聞,甚至鼓動人民對西方的仇恨,而這一點才是最致命可怕的。

聯合國秘書長谷特雷斯,也罕見對世界發出紅色警告,他說:「反民主自由人權的政府,正在世界崛起當道」。

川普國師巴農說:現在的中國,就是1930年代的納粹德國,中國過往被西方侮辱的歷史因素,導致中共奪權後,推動仇恨西方的愛國主義教育,使大多數中國人,即便經濟水平提高,卻遠離理性公民社會,變成被專制獨裁政府控制的民粹激情,這種激情一但受挫,就很容易被引導到戰爭路上。巴農的分析相當中肯,藉此提醒美國:不要重蹈當年美國對納粹德國綏靖主義的老路。

中國崛起後的納粹化,是有跡可循的,最近已被軟禁的西藏異議作家唯色,在其大作《樂土背後》一書中說:從2008年起,西藏三大寺修行人,發起宗教自由運動,被老共鎮壓後,中國就先在西藏推動排藏措施,簡單說,就是當年納粹德國的反猶太主義翻版,利用地理上的隔離,把藏人視為非我族類對待,這方式比南非反人道的種族隔離政策,更加惡劣,打著拉薩歡迎你的招牌下,真正的藏人,反而不受西藏歡迎,處處受限於身分證,路條,邊防證,暫住證,工作文件等等,就連拉薩周圍七縣藏民,都無法自由進出拉薩,反而漢族可以通行無阻。

有一個笑話說:到北京讀民族學院的藏民,邀請漢族同學,利用假期到西藏旅遊,路上遇到邊防,漢族同學可以免證過關,這位藏民缺了一分證件,卻被遣送回北京,幾個漢族同學也傻眼。一年後,西藏的隔離政策,又在新疆上演,2009年,因為電力服務不平等,爆發漢維衝突之後,中國政府開始對新疆維族緊縮政策,10年下來,西藏和新疆的非漢族群生活,已經陷入種族低端人口待遇,企圖出國,也被限制,任何正義聲音,完全被打壓,申請護照,都非常困難。

最近外媒披露,新疆維族人被強制抽取血清,軍事化管理,比納粹還殘酷,整個新疆,就是露天大監獄,被中國解放軍牢牢控制。現在,這種隔離政策,也正在北上廣深四大城市,清理低端人口措施上出現,證明了目前西藏新疆民族處境,悲慘超過一般漢族普通農戶,以及弱勢族群的處境,老共比納粹德國治理猶太人還冷酷,作家唯色把西藏人民和修行人自焚抗議的照片,放上臉書,卻遭受屏蔽。到目前,至少有130起自焚抗議的藏人,用生命對中國反人道政策的抗議聲浪,竟然如此微弱,原因很簡單,中國這幾年,用以統治的方法有三招:洗腦,監控和五毛黨的顛倒是非,扭曲公共議題。

去年,哈佛大學對中國五毛黨做了一篇研究報告,得出這樣的結論:中國五毛黨成員,大部分是黨員,基本上,由支持老共專政的低端公務人員兼職,所有國內或國外翻牆的五毛留言文章,通常有三個特色:第一:避免就事論事,顧左右而言他,把事件焦點模糊化,第二:把事情引導到人身攻擊謾罵,搞到對手厭煩,第三,利用唯物辯證法,把白說成黑的,所以,想和五毛討論對話,根本白搭,這些五毛黨,就是最大的共粉和獨裁粉絲。

說穿了,五毛就是中國管制自由言論,漏網之魚的最後一道防線,中國目前的網路防火長城,又稱「金盾工程」,最早由中國移動老闆江綿恆「江澤民兒子」,花了30億美元所設置。簡單說,金盾就是使用DNS注入法,藉著關鍵字語詞,封鎖人民進入某些特定網站的方法,根據統計,一年中至少有13,000個網站,被網軍封鎖,而突破長城的方法就是翻牆軟體,俗稱TOR開放原始碼,可以避過網軍的封鎖。根據統計:經常上網的中國網民,有6億人之多,其中有6千萬人曾經翻牆,中國為了抓捕宣揚言論自由和普世價值的異議人士,和反政府的公民維權者,目前正在研發系統性的主動尋找軟體,要從網路上篩檢異議人士。

愛國主義和仇恨洗腦後,藉由監控,提高人民恐懼和服從,寫《隱形帝國》一書的布魯斯施奈爾說:「無所不在的監控,是民主自由和人權的敵人」,再加上百萬名五毛錦衣衛,如同納粹SS,這三者組成中國這個戰爭犯罪的共同體,也是巴農所看到的中國,所以,他才會對世界發出呼籲:危險中國正在來臨。

如果你還無法認知:中國正走向發動戰爭的危機,建議你讀這本書:喬爾,丁斯戴爾所寫的《恨意,精神分析及羅夏克墨跡測驗》,這本書是研究二戰後,德國納粹戰犯心理狀態最好的書,更白話說:此書讓世人知道:德國為何會發動戰爭?又為什麼屠殺猶太人?

1945年,戰後的紐倫堡大審是法律大戲,但是,多數人忽略了更重要的是,這場法律攻防以外,世界頂尖的精神科醫師正在德國,為這些戰犯,進行精神鑑定,企圖理解人為何會犯下屠殺罪,也讓我們明白戰爭前的文宣和洗腦才是重點。

這場精神鑑定工作,由道格拉斯,凱利,和古斯塔夫,吉爾伯特兩人擔任,經過2年的研究後,這兩人對納粹戰犯的鑑定卻南轅北轍,凱利對戰犯的結論是:這些人是平凡的罪惡,他們沒有明顯精神疾病,人格上偏見和仇恨,卻是環境造成的,凱利醫師後來在所寫的《紐倫堡22名罪犯》一書中說:「這些戰爭罪犯是環境形塑的怪物,而他們也形塑了環境」。

但是,吉爾伯特比較傾向反社會人格類型,來為戰犯作註解,例如:戈林元帥,戈林是希特勒最佳助手,吉爾伯特形容他高傲自大,人格異常,戈林在審判尚未結束,就服毒自殺,後來盟軍才發現,在納粹戰敗的1945年4月,柏林愛樂舉行最後一場演出曲目〈諸神黃昏〉時,會場出口處,已經有很多青年軍發放毒藥,給高級軍官使用。

凱利醫師見解比較傾向社會環境派,希特勒奪權後任命戈培爾擔任宣傳部長,目的就在對德國人洗腦,戈培爾曾經說:「我的工作不是傳播資訊,而是煽動和鼓勵民眾,喚醒沉睡的人展開行動」,於是,整個社會的反猶主義,就被搧風點火,越搞越大,就像目前中國的媒體和台灣的赤色統媒,宣傳台灣是詐騙天堂,製造中國人仇台情緒,把台灣打成台獨,和日本美國站在一起,抵制中國,這些偏激仇恨言論,藉由宣傳機器,在網路上流傳,如同納粹黨。

當年,搞反猶的《先鋒報》就是納粹喉舌,主持人尤利烏斯,史特萊爾,也是戰犯之一,當他受審時,法官問他:你刊登猶太人會吃人肉新聞,是否查證過?他說:我從小就相信這事情是真的,《先鋒報》不停報導猶太人的可恨、貪財、邪惡,最後把消滅猶太人的文字,也刊登出來,納粹德國的反猶達到最高點,成為戰爭的催化劑,最後證明這一切是戈培爾一手導演。

可見,偏見和仇恨,就像羅馬,不是一天造成。今天,中台關係,缺乏真實報導,兩個不同社會,更禁不起挑弄,而一大群盲目偏見仇恨的人,被中國奴化洗腦養成,這才是台灣應該擔心的。

有了仇恨種子,若加上經濟崩解變數,戰爭的發動,就可能趨近危險,易思安在《中國攻台大解密》一書中說:中國軍力大於台灣數倍,但是,真正以軍事武力侵犯台灣的前提,應該是挽救自己的政權,雖然民主台灣,一直是中共的芒刺在背,但是,使中共動武的最可能是內部混亂,包括大規模政變,或經濟和社會控制失靈,以及反對當權中央的貪腐集團集結鷹派,想藉著挑起戰爭,混水摸魚,而2018年,面對崩壞的地方債務,龐大下崗人口壓力,正好是中國處理經濟轉型的關鍵,如果經濟出問題,危及整個統治基礎,老共就可能鋌而走險。

謝淑麗在《脆弱的強權》一書中說:中國近幾年頻繁的以戰機軍艦,進行長程遠訓,雖然未侵入台灣領空,卻故意擦身防空識別區,台灣戰機一但升空伴飛,如果發生擦撞事件,中國就會用文宣,製造台灣挑釁事實,發動戰爭,這些動作目的不在戰爭,而在逼迫台灣恐懼而宣布投降。

面對越來越風險的2018年,台灣政府應該更強化國民心防,如實報導中國現況,注意國際局勢的轉變才對,去年12月,達賴喇嘛受訪時說:我應該回拉薩,因為災難將要發生,尊者突然說出這句話,是否先知,足堪台灣人民警惕在心啊!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