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案是起點不是終點

有統派媒體說,王炳忠等人的水準太差,如果他們是中国在臺灣佈局的關鍵人士,那中国還真是無能。

但是我覺得,王炳忠等人是低標。如果連王炳忠這種人都可以當共諜,還可以被寫進計畫,讓人跟国台办請款,那比王炳忠更有能力的人,不僅可以拿到更多報酬,也有更多滲透的能力。

統派媒體在講起中国「一帶一路」的時候,在講习近平打貪,還是獨攬大權,還是跟美國爭霸的時候,中国說有多神就有多神,說有多強就有多強,彷彿天上地下唯它獨尊了。

然後,一遇到王炳忠這種案子,頓時不是說這群人是傻孩子,就是說中国真是拿臺灣沒辦法,「連王炳忠也在用,中国對臺肯定是山窮水盡了,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共諜問題囉」。

何以這種雙重標準?一下子中国舉世無雙,一下子中国山窮水盡?

我認為,如果連王炳忠,中国都出得起那樣的錢,那就表示,它對誰,什麼錢都出得起。

說真的,國內動輒是學術單位、基層單位,三天兩頭赴中交流,或是簽署什麼備忘錄、合作協定。這些單位、機構、團體,還會來標地方政府的案子。這在各地方,比比皆是。認真耕耘的社造團體、文化機構,有時候還輸給這些包裝精美的計畫。

有的人是真的包藏禍心,有的人只要有奶便是娘,誰給他補助,他就替誰做事,統戰與否,他不在意。

王炳忠案,理當是給臺灣一個警訊:如果連王炳忠他們都可以付高薪當共諜,那就表示只要你願意,它們誰都收,多少錢都付得起。

要抵抗這種來自中国的社會與文化侵略與滲透,我們需要在政治上,民意機關對各政府標案,有明確也堅實的把關,也需要有穩健也有自信的社會組織。

這些都是實質、需要我們努力去耕耘與經營的工作,王炳忠案給我們的啟示,是個起點,不是終點。

< 資料來源:張之豪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