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到支持民眾的耐性耗盡為止?

看到有人拿318出來說嘴,並認為這些人對於台灣社會的貢獻很大,所以大家不該對於他們這回的行動有太大的批評,就不由的覺得很感慨,我想類似的場景,只要用心在台灣獨立運動上的時間夠久,大家應該也看得很多了,最出名的案例應該就是施明德先生了。

曾經不止一次,施明德用他過去為了台灣獨立運動入獄犧牲的故事,來要求民眾就是得挺他,就是得支持他,一直搞到支持民眾的耐性耗盡為止。

沒想到318至今不過數年,這群人也落到類似的處境。

然後再說句比較難聽的,這些人還真以為整個318之所以能夠成功,全都是他們的功勞嗎?

沒有民進黨第一時間在大議場輪班顧門口,阻擋警方的進入,學生們早就初強勢的警力清出場了好嗎,沒有柯建銘發揮其「密室」協商的長才,說服了王金平不要動用強勢警力 ,光靠學生又能撐多久?沒有支持反服貿的民眾,爭相走告,協助宣傳,並出錢出力的將大量物資送到立院周邊,協助搭建抗爭舞台,豐富活動內容,配合上街遊行的活動,下了班、抽了空就到現場去充人數,318能夠鬧到那麼大嗎?

一場社會運動要能成功,靠的從來就不是那些站在鎂光燈下的英雄,一場運動能夠成功,靠的是所有擁有共同理念者的群策群力,靠的是就算在選舉中失利,就算面對中國黨全面執政,全面向中國傾斜的險峻情事,也不放棄獨立理念的長久堅持。

這些支持群眾們,長久以來,在社會各界,點點滴滴的堅持與努力,才是318得以開花結果的基礎。

所以我想這些認為318就該是屬於他們「功勞」的人們應該不會明白,為何當他們指責民進黨是來「收割」的,以免民進黨或其他在他們眼中的「閒雜人等」跳出來搶走他們手中的「功勞」時,這些人為何會走的那麼的乾脆。

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一直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只要目的達成就好了,因為那個「打在英雄身上的鎂光燈」本來就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然後因為經歷了多年長久踏實點滴的努力,我們更明白的是,如果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東西,那其實是任誰也「收割」不了的。

所以大家就想,好吧,如果你們真的那麼想要那個「打在英雄身上的鎂光燈」的話,那就拿去吧......

只要你們真有「本事」可以留下.....

< 資料來源:Rober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