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工鬥」化的「時代力量」圖窮匕現!

 

過整個周末的抗議,「時代力量」全面「工鬥」化(見下表)後,所提出的修正條文,竟然是加入「勞工拒絕權」,「雇主若要進行調整,勞工都有權利拒絕,且雇主不得因勞工拒絕而給予任何不利處分。」但明明現行「勞基法」第42條,早就載明相同的規範,「勞工因健康或其他正當理由,不能接受正常工作時間以外之工作者,雇主不得強制其工作。」這跟他們現在深惡痛絕的「勞資協商」,有什麼不一樣?
 


2017年1月14日,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四友邦行程結束,搭乘專機飛往美國過境途中,有記者當面喊話要「一例一休」,結果蔡先是笑著說「這不是跟我說,去跟你老闆說」,又補充「台灣勞工就是這樣,勞工不自己跟資方溝通,都去跟政府抗議,讓政府公親變事主」!當時就被「時代力量」與「工鬥」叮的滿頭包。如今「時代力量」提出的「勞工拒絕權」,跟蔡的「去跟你老闆說」,又有哪裡不同?

「時代力量」與「工鬥」這次反對「一例一休」修法的「訴求」,都是「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黃國昌是讀法律的學者出身,過去就是常常幫政府草擬某些法案法條的「幕後捉刀者」;我們在想,如果現今連有實際立法經驗的黃跟「時代力量」智庫提出的「修正法條」,都與現行「勞資協商」等相關規定沒有多少差異,那麼躲在「工鬥」背後那些學者更不會有「更高明的見解」。

換句話說,這就顯示,這次「時代力量」與「工鬥」兩者共同提出的「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訴求,完全是「鬼打架」,因為這些隱身幕後的「蛋頭」學者根本也沒有解決現存勞工問題的能力,他們只想製造勞工對任一執政黨的仇恨值吧了。

2016年時,民進黨推出「一例一休」,我們一直很納悶,為何黃國昌與「工鬥」一方面要求召開「公聽會」,另一方面兩者又聯手砸了「公聽會」?而且當時我們也「質疑」黃國昌「工鬥壟斷」的現象,也就是在野三黨負責找來的24名「勞工代表」,其中可以辨認的「工鬥代表」竟然佔了至少2/3以上(見下圖),沒有「其他勞工的聲音」。
 


如今,全面「工鬥」化的「時代力量」總算讓我們明瞭:當時「裝神弄鬼」的「時代力量」在臉書丟出以上這張「自編自導」、栽贓「民進黨只顧財團」文宣(見上圖)的真正目的;也就是說,這兩年來「工鬥」與「時代力量」分進合擊,先由「工鬥」在2016年「標籤化」民進黨為「資進黨」,去年再由「時代力量」於網路上,指責民進黨為「國民黨2.0」,要讓勞工不再支持民進黨。

請看以下,在2018/1/9《新聞追追追》節目梁文傑的爆料(自55秒開始,尤其關鍵就在4分19秒起),有一些「工鬥」「桃產總工會」的幹部,同時也是「時代力量」的助理,更加印證我們的看法。我們在猜,這才是為什麼「工鬥」一「臥軌」,「時代力量」又撤回修正提案的主要原因吧,潛伏該黨的「桃產總工會」幹部,壓過該黨其他人的聲音。
 


最後,我們更好奇的是,為何「時代力量」在周末淋雨時,與之「沆瀣一氣」的「工鬥」卻沒有吭聲?「工鬥」掌控的「國際移工」也在周末遊行,更沒有去聲援?而就在2018/1/8,「工鬥」還加碼「臥軌」,難道是與「工鬥」關係更密切的鄭村棋人馬,也要打2018年選戰有關?爭取勞工選票,變成他們兩黨之間的競爭比賽?
 

「時代力量工鬥化」 2017/12/23「工鬥」 2018/1/5~8「時代力量」
1 抗議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 抗議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
2 企圖攻佔行政院未成 企圖佔領立法院議場未成
3 「工鬥」陳信行(世新副教授、高教工會世新分部召集人)口號:「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 陳為廷口號:「要求蔡英文回應,不回應不離開」
4 栽贓警察脫掉「工鬥」女青年軍李容渝衣褲 栽贓警察拆除所有帳篷
5 「工鬥」與鄭村棋的人馬開始打「阻礙交通游擊戰 徐永明帶黨工與助理坐在凱達格蘭大道和公園路的路口,阻隔北往南車道
6 所求未遂、又被罵,就怪民進黨 所求未遂、又被罵,就怪民進黨
7 「工鬥」另外表演的269小時「接力絕食」 表演超過56小時「禁食」,又叫便當
8 「工鬥」2018/1/8表演「臥軌」,阻礙火車運行與影響萬名以上旅客 表演總統府前淋雨秀,不顧國安問題,造成警方有充分理由拉出禁制區
9 「工鬥」2015/11/26成立時就宣布,藍綠兩黨對其訴求置之不理,他們決定對於「挺財團,鬥勞工」的政黨,採取更激烈的「武鬥」行動,呼籲以選票當力量,「藍綠挺財團,工人挺小黨」。當時「工鬥」所指的「小黨」,就包含「時代力量」 形同宣布2018年選戰開跑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