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者之退潮時

 

【黃國昌罷免案】安定力量如何拿到近5萬票的「罷昌」票? 

這或許不只是給黃國昌、或《時代力量》,或許也可能反映台北的白色力量,或柯文哲的一個警鐘,或許也是喪鐘。  《時代力量》的空中戰的主力,或許和所謂的白色力量很大重疊,我個人比較沒有理由的主觀性看法,同意罷免票27%投票率的4萬票,約略就等於上次立委選舉李慶華的得票比率,大概就是藍營的天花板。

 我想《時力》這一年來、特別是這半年來,幾乎已經是對著民進黨幹了,我看綠營支持者多數應該是冷眼旁觀,至少認真投入的意興闌珊,因此,反對罷免的應該也是白色力量的天花板了。

 至於台北會如何?實在也值得令人玩味。明天據說姚文智要宣布參選,希望姚文智真誠地表現政治人物的勇敢執著,別被「搓圓湯」才好,那麼,他將有機會成就為台北市綠營政治新星,我個人表達支持!

 這次罷免案應該可看出藍營是全力操兵演練,4萬多票應該不奇怪,也和上次立委選舉相當吻合。

 說它可能是藍營的天花板,因為27%的投票率,大概只有立委選舉的一半,問題是沒有出來投票的另一半,比較有可能是消極不太在意、或不太同意、或不同意的居多吧?也就是沒有出席投票的部分,如果真正選舉時,可能藍營的比率就沒有那麼高,或許還可能是藍綠逆轉。

 這次不同意罷免案的,應該未必都是時力的的堅定支持者,就算全都算成白色力量,那麼,沒有出來投票的應該是綠營居多數吧!所以,2萬多票,幾乎已經可以判定是白色力量的天花板。

 如果是民進黨和時力同時推出人選,那麼,應該就是藍營的局了!因此,時力如果還是跟柯文哲一樣,卯著民進黨幹,那是時力拿石頭砸民進黨同時也砸自己的腳。

 可是,很無奈的,現在時力正熱心在幹這樣的事,林昶佐或時力其他成員,多幾次跟蔣萬安或藍營的交頭接耳,可能可以搞掉民進黨幾個席次的同時,大概也會把自己玩完了!

< 資料來源:野侍の陣 Freelance Formatio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