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在「拜神」了

展昭 /教師 

今天是故總統蔣經國去世30週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帶領黨內幹部,到桃園市頭寮陵寢獻花、鞠躬向蔣經國致敬。媒體詢及蔡英文民調問題時,吳敦義說:「不管蔡英文總統民調掉到多少趴,她還是總統,她還是會認真才對啊!」

對於兩蔣園區存廢的爭議,吳敦義說,兩蔣對國家有重大的貢獻,不是任何政黨可以抹煞、可以塗掉,他相信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對於兩蔣應該還是要永久存留尊敬、懷念之心,對於兩蔣的尊重、敬愛,也應該存在國人的心裡。

國民黨對自己威權獨裁者的懷念,他人無從置喙,然而動用龐大國家經費,幫他們兩位維護末入土為安的地方,對嗎?以後其他繼任總統去世後,是否也可以比照辦理?(嚴家淦就沒有)。論對國家的貢獻,輝與扁會不如兩蔣嗎?論政治迫害別人,兩蔣有很多,而輝與扁有嗎?為何只有兩蔣死後,可以受到這麼好的尊崇待遇?其實是帶有某種特殊的作用在內,外人難以窺知而已。

阿輝領導之下,是有些問題,譬如縱容黑金之類,然而在其帶領下,台灣的民主政治有大幅度進展,先是廢除吃人不吐骨頭的二條一,接著是國會全面改選,然後是總統直選與省府虛級化,讓國民黨無法再長期執政,以便繼續「吃香喝辣」,所以國民黨人恨之入骨。這在兩蔣任內絕無可能做到。

阿扁領導之下,接受政治獻金是有些可議,但比國民黨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其任內,完成多項重大建設,如雪山隧道、高鐵與員山仔疏洪道等,實質嘉惠廣大民眾,也幫國家節省上千億經費,又完成老人年金立法,讓一生養育與教育子女而沒有退休金的老人,晚年每個月至少有一點零用錢可用,不需要向自己也很貧困的子女伸手。

反觀兩蔣與馬,總是特別照顧支持自己的特定族群,給他們一般勞工所沒有待遇與福利,但連一些「亂七八糟」的人也可以享受,以致退休公務員的月退俸,居然比上班族群的薪水,還高一倍以上,甚至有許多家財萬貫的高官,也可以領十八趴,每月多領數萬到二十幾萬不等,將納稅的年輕人當提款機!

無庸贅述,國民黨人對輝與扁恨之骨,未來若輝與扁百年後,絕不可能同意厚葬他們。反之兩蔣,可能將「千秋萬世」被國民黨人與一些無知的人當作「偉人」奉祀。為何殺人或迫害人無數的獨裁者,可以被當作「偉人」奉祀,而沒有殺害或迫害任何一人的總統,卻要備受咒罵與污辱,試問,公道嗎?!是非黑白是否顛倒?價值是否錯亂?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