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柯市長留不住人才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8日向市長柯文哲提出辭呈,理由是工作太累,需要休息並陪伴老爸。柯打破以前從不慰留辭職幹部的作風,希望簡能留任,並給予她一個月的假。
台北市府官員的離職出走率冠於全國,已成為柯的商標。各局處主管用腳投票,表達了對柯市長的意見。簡余晏雖公開說辭職與人事問題無關,但還是有人以他們擅長的陰謀論為此事強做解人,包括與柯的心腹蔡壁如不合、跟同事下屬相處不佳、甚至獨派要求簡與柯劃清界線等奇談怪論。

下屬不應考評主管

市議員陳建銘表示,簡余晏在觀傳局的業務推動,在團隊中算很優異,只是耳聞簡在這段期間局處首長調查成績連續3年吊車尾,讓自律甚嚴的簡余晏不很滿意。
如果政績優良,建樹很多,表示一定御下很嚴,工作很操,那麼屬下給主管的評比絕不會好,希望這位主管趕快離職。柯文哲竟要求下屬給主管打分數當作對主管考評的一部分,是不智的「發明」。 
柯P自己就是酷吏,市府員工時常怨聲載道,如果員工來考評市長,柯是過不了關的。或說大學裡也有學生考評老師的制度,其實不一樣。 
學生對嚴格的老師會心存感激,而政府公務員則希望管理寬鬆、無所事事的主管。所以柯市長應該慎重考慮取消屬下考評主管的政策。看看企業界、軍隊,有部下考評主管的嗎? 
簡余晏在臉書上強調「外傳的人事紛爭,細枝末節都不是我考量(辭職)的重點」。 

觀傳局績效列前茅

有人問簡政務官最有成就感的是什麼?她覺得世大運轉播好不容易終於整合競爭激烈的各媒體,當各台工程部經理首度坐在一起攜手合作,打造台灣體育轉播新紀元,「這真的是出身新聞界的我很有成就感的事」。
此外,台北的重大活動節慶逐漸凝聚品牌,朝向國際觀光城市邁進;還有開齋節、杜鵑花季、河岸音樂季、燈節等等都是她任內新增業務,是許多同仁日夜加班打造出人民有感的成績。
柯文哲也說觀傳局市政績效名列前茅,應不是滿意度差而辭職。所有別具居心的陰謀論可以停止了。無法留住能幹的官員,是柯市長政治前途上的致命傷。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