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很有「幽默感」

 郭靜/教師

13日是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已故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去世30週年,國民黨特別舉辦紀念大會。現任黨主席吳敦義被媒體問到,國民黨不斷緬懷兩蔣,沒辦法吸引年輕人支持?對此吳敦義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給他祝賀,如果他過世很多年,享用他留下的財富,不懷念阿公、阿祖的貢獻,這不是人性善良的部分吧?」(圖/唐詩)

13日是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已故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去世30週年,國民黨特別舉辦紀念大會。現任黨主席吳敦義被媒體問到,國民黨不斷緬懷兩蔣,沒辦法吸引年輕人支持?對此吳敦義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給他祝賀,如果他過世很多年,享用他留下的財富,不懷念阿公、阿祖的貢獻,這不是人性善良的部分吧?」(圖/唐詩)

 

13日是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已故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去世30週年,國民黨特別舉辦紀念大會。現任黨主席吳敦義被媒體問到,國民黨不斷緬懷兩蔣,沒辦法吸引年輕人支持?對此吳敦義表示,任何一個人都是有感情的,要飲水思源,「你的阿公、爸爸生日難道不給他祝賀,如果他過世很多年,享用他留下的財富,不懷念阿公、阿祖的貢獻,這不是人性善良的部分吧?」

蔣經國如何能與自己的阿公或爸爸相提並論?蔣經國曾經政治迫害那麼多人,有何值得恭維的?在他任內,發生中壢、美麗島事件、林義雄家屬、陳文成與江南命案,能說與他無關嗎?沒有國民黨來台灣,台灣就沒有人才嗎?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死亡那麼多人,可說都是台灣的菁英人士,他們會輸給國民黨帶來的人嗎?對廣大受害家屬而言,誰會在乎加害者生前有多少虛偽的勳章?五星上將和陸軍中將?

蔣經國與金正日相當,上面都有一位獨裁者父親,兩人生前在國內與其父親一樣,都深受人民「愛戴」,死後一樣受萬民擁戴,民眾跪地送行如喪考妣,是世界級的笑話。民眾與小學生幼稚不知也罷,台大歷史系畢業的吳某人(其實吳某先讀他校,因特殊事故再轉到台大,暫且不表),怎麼不知兩蔣的「偉大」都是國民黨刻意造神的結果?兩蔣若算偉大,金正日父子不就更偉大嗎?起碼人家能收復失土,哪像兩蔣這麼窩囊,大好河山,數百萬雄師和先進裝備,卻被土八路打得潰不成軍,有道是:「敵人撤退太快,我方追趕不及」。

吳敦義的心態有如北韓高官,將獨裁者的忌日,看成比自己阿公或爸爸生日還重要,將獨裁者所做的事,看成是「皇恩浩蕩」,卻故意對獨裁者以前政治迫害人權的歷史,與目前無所不在的銅像視而不見,有如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如果吳敦義認為我們應該看人家的優點,不要看其缺點,為何不能以同樣態度看待李登輝與阿扁,甚至日本人?為何老是抨擊他們的不是,連南部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都一無是處,左匪還去砍頭,沒有嘉南大圳,餓死這些中國逃難來台搶擄偷姦的王八蛋!

尤其是李登輝與阿扁,在其總統任內,對國家的民主與經濟建設那麼大,而且從未殺過或迫害過任何一人,藍營人為何老是視他們如寇讎?他們會比兩蔣可惡嗎?試問,殺人與迫害人的獨裁者,如果能將功抵罪,沒有殺人與迫害人的李登輝與阿扁,為何不能?請問,吳敦義與國民黨人的是非與價值標準何在?如果提不出合理又公平的說法,就是有多重標準的小人。

而且別忘了,蔣介石可有一個日本名字「石岡一郞」,他是不是郝柏村口中的「皇民」,「日本鬼子」?老蔣還曾經聘請侵略中國的日本退將組成白團,指導阿歐西將領如何抵抗中共,據說郝柏村也曾經是其中一名受訓學員,然而郝柏村等國民黨高官,卻嘲笑李登輝等人是「皇民」,是否很可笑?如果他們是「皇民」,那麼郝柏村是否「皇兵」?而蔣介石後來雖自封為五星上將,但他其實只有日本士官學校沒有畢業的阿兵哥,郝柏村敢亂笑「皇X」,小心蔣介石從棺材爬起來和你算帳。(尤其你在八二三砲戰一役,躱在小金門師部碉堡山洞不敢出來的事,你很多部下都有傳聞,老蔣也知道,痛駡不已)。

總之,吳敦義是越來越有「幽默感」了,居然要求民眾將獨裁者,當作自己的阿公與阿祖般尊敬與崇拜,不知其台大歷史系是怎麼念的?(對不起,他原本是對歷史系沒興趣,大專聯考時錄取他校他系,但因出了一點事兒,不知重考還是插班,反而跑到台大歷史系了,這和他以後進中國時報,當市議會記者,進而受黨團栽培選市議員、南投縣長丶高雄市長,一路平步青雲有絕對關係,即俗語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