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媒體應提供正確完整的資訊

原則上我贊成對政府嚴格檢視,這是民主制度的基本設定。但是這個事上我覺得勞動部長就不用澄清了,因為這是基於錯誤、偏頗條件的假設,「有話好說」要面對的是言論市場的檢驗、公營媒體的公共責任,而不是叫官員滿足主持人個人的道德光環。

首先,這當然是違法班表,因為不管是新舊勞基法,當日上班超過12小時都是違法的,這班表就有超過12小時的班。能不能面對糾正不要閃躲呢?再者,依陳信聰的第一點回應,他沒有講清楚的是,「連上12天班、排班間隔8小時、單月加班54小時的彈性人力運用」下,「企業沒有強制讓勞工7休1已不算違法」,是有前提的:首先是特定行業,接著還有政府把關+勞工同意,因此也就不像他暗示的所有企業都可以有這種彈性。

媒體當然有監督政府的天職,但媒體也有提供正確資訊的責任,合理的公共事務討論需要在揭露事實的基礎上才有意義。陳信聰說有話好說節目的立場明顯支持勞工,but no,我不要這種姿態,你作為公共媒體,你更應該標榜的,是你能提供正確、完整的資訊,然後你才有資格去支持你想支持的。

煩死了,這個社會到底有沒有人可以文明的不去試圖用道德綁架社會啊?

《勞基法》修正產生超級邪惡班表!公視主持人陳信聰:歡迎勞動部長上節目澄清 - Yahoo奇摩新聞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後,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在節目提到,輪班間隔縮減為8小時、放寬7休1導致連上12天班、...

TW.NEWS.YAHOO.COM

 

< 資料來源:KT L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