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吹鼓手 不見蔣家人

蔣經國去世三十年,許多人突然頭殼發燒,感情澎湃。

國民黨舉辦紀念大會,歷任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朱立倫、吳敦義等一字排開,獨不見蔣氏家屬出席,這樣的追思會,別有「心裁」昭然若揭,因為,選舉熱季又到了。

擁有三十五席立委的國民黨,在重大法案審議過程中完全神隱,連跑龍套的角色都混不到,但一談到選舉「重返執政」,一干遺老便虎虎生風,展現大團結的高昂意志,頭腦發脹,胡話連篇。

其中又以官司纏身的馬英九表現得最為突出,不僅與宋楚瑜展開「誰是經國大秘」的嫡庶之爭,還企圖混淆歷史,顛倒黑白,復辟威權。

他說「蔣經國終結威權體制後,現在台灣有一個新威權體制蠢蠢欲動,要提高警覺。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憲政,不要在這個過程當中又被毀壞。」

這真是個天大的笑話,他把「被終結」的威權,說成民主改革者,卻把六百九十萬票選出的總統誣為威權,拿蔡英文類比蔣經國,無異天使比魔鬼,不倫不類。這人的腦子裡,有一絲民主的概念嗎?

關於蔣經國的歷史功過,當然可以客觀討論,朕即天下,我說了算,固然可以展現執政效率,恰恰也正是獨裁的本質啊。他舉例說,蔣以行政院長之尊視察,原民小兵都敢頂撞,現在卻有官員大耍官威,以示蔣的親民,是這樣嗎?去問問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吧。

蔣經國忌日,有兩場新書發表會,一邊是「刺蔣案」鄭自才回憶錄,一邊是炮製「江南案」的汪希苓回憶錄,站台的有陳虎門、白狼和…你沒有看錯,正是柯P

在這方面,柯文哲和馬英九有驚人的共識,他們都推崇蔣經國是台灣民主成就和經濟奇蹟的推手。馬英九是「反全民直選」的要角,柯文哲把蔣經國奉為典範的發言不勝枚舉,他們都是「菁英獨裁」的擁護者,吹鼓手。

民進黨與蔡政府,是有很多教人不爽的地方,下次選舉叫他滾蛋就是了,但你能對蔣經國或現在的習近平說不嗎?

馬英九有一點倒是說對了,此刻,確實有個威權復辟的幽靈蠢蠢欲動。

(作者曾任新聞周刊副總編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