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不是台獨電視台

一位華視記者的告白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資料照片

黃瑞麟/華視新聞部攝影記者

公廣集團,尤其是華視,因郭建宏總經理的記者會,被媒體與名嘴重批:民進黨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卻是伸進黑手最嚴重的政黨……,這只是拿這次新聞,放大抨擊的黑白講!

筆者服務於華視新聞部十幾年,看過多少政黨輪替下的華視,被執政黨做為選舉工具;試問馬政府時代,華視何嘗不成為國民黨為了選舉而製作政論節目、選舉新聞的工具?明著說「中立」,當初的政論節目,即便全省走透透,讓民眾站在舞台上批評,卻仍被觀眾形容為國民黨抬轎。

這十幾年來,國、民兩黨執政,沒拿華視做為可利用的工具嗎?華視長官為了爭取政府認同,爭取政府微薄的撥款補助,何嘗不在政治中做為執政黨可利用的工具?甚至,馬英九總統跑宜蘭行程,鮮少出動SNG車跟拍的華視,還從台北動員起來,一路從台北到宜蘭的行程,正是筆者去採訪的。高層說,要讓馬總統看到華視重視他,因此,如此大費周章,而不是跟以前一樣,只派宜蘭駐地記者採訪。

而今,藍媒政論節目中的立委與名嘴,痛批華視與公廣集團都淪為民進黨的專用媒體,還指責政府每年撥款數億給公視……,試問這問題發生於蔡英文政府而已嗎?

當不少人在駡陳郁秀董事長不懂媒體,難道,陳郁秀之前的董事長,都很懂媒體?

不得不提一件事:在陳郁秀擔任董事長的這段時間,我常被派去採訪藝文新聞,而目前的華視新聞也很少與台獨扯上關係,說台獨伸進華視新聞,根本是胡說八道,可以檢視華視為台獨做了什麼新聞?而陳郁秀影響了整個華視新聞的,是文化人肯定的藝文新聞;痛批台獨伸進華視的人,懂這事嗎?不懂!因為你們只知道陳郁秀是民進黨官派的!

這段時間,每次我採訪藝文新聞,許多不同受訪單位會跟我反應:以前你們華視不跑藝文的,怎麼最近連我們這種展覽、演出,都會來採訪?

採訪歌仔戲國寶演員廖瓊枝《凍水牡丹-風華再現》,主辦單位工作人員聽聞筆者是華視記者,還高興大呼:你們怎麼會來?難得有大電視台重視……

數次相同問題,我都會說:這是因為我們董事長重視藝文!

這段時間,因為常跑藝文新聞,我被贈送的公關票多少次,又去看表演多少次!不可不提的是,若沒有陳郁秀重視藝文,華視新聞會安排每天新聞時段,有華視藝廊嗎?

多少歷任華視董事長會重視藝文這區塊嗎?會讓藝文成為觀眾每天看新聞的一部份?這可能是人間衛視會出現的場合(我常遇到人間衛視),而今,華視一直呈現,還讓文化人認同與肯定!

在批評陳郁秀讓華視成為民視與三立一起變為台獨電視台時,請先觀察陳郁秀讓華視新聞改變了什麼!至少,華視不再是藝文沙漠,也增加不少文化人收看。

華視新聞,何時為台獨盡了什麼力?洗腦了觀眾台獨思想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