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要掃的就是這些敗類!

 

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昨天在立院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沒貪污、卻受司法迫害,以後想調查承審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等語,引發法官協會抗議。

陳師孟。(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法官協會指出,陳師孟在經濟學領域成值得肯定,但他身為卸任政務官,政治立場鮮明本不足為奇,但他昨在國會殿堂,並未指出司法「迎合藍營」、「迫害綠營」的具體情事,就批評司法「對綠迫害追殺」、「對藍縱容護航」,法官協會完全不能接受。

一些法官無法無天,監委不查,誰查?一些法官以司法獨立為藉口,變成太上皇,他要判生就判生,要判死就判死,以致貪贓枉法者一堆,可說無法無天。如扁案與馬案,同樣牽涉貪瀆,為何同樣的法官卻有截然不同的判決?馬案還有司法官以「大水庫」與「宋朝公使錢」等理由幫他開脫,有「余文」當替死鬼,扁案就沒有這些特權。此外,林益世與賴素如等馬的親信涉嫌貪汙,如今為何?還不是像馬一樣到處趴趴走?司法之所以不公不義,國民黨是始作俑者,這是有歷史與國際認證的。

當初承審扁案的法官居然有截然不同判決,有人以「法定職權」判扁無罪,有人以「實質影響力」判扁有罪,可見這件事本值得爭議,扁卻被某法官以「實質影響力」判有罪而坐牢數年,且在獄中連「江南案」殺人犯的待遇都不如,若說這非政治迫害,只有白癡才相信。若以「實質影響力」判扁有罪,那麼兩蔣在色恐怖與戒嚴時代中所發生的種種悲劇,甚至是馬與其團隊的貪污案件等,不也都是嗎?為何有功都是他們的,有過就是底下人胡來?是在騙鬼嗎?

兩德統一後,所有東德司法官都被解職,因為在獨裁統治下所有的司法審判都是騙人的,德國司法還搜出一大串東德時代的司法黑紀錄,如密告與誣告,有如台灣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如今德國仍然不斷進行轉型正義,所以贏得舉世稱讚與猶太人的寬恕,沒有德國人認為這是搞在對立與仇恨,德國又有因此而影響其經濟發展嗎?只有國民黨人與一些鄉愿的政客呼籲大家向前看,不要向後看,若是如此,念歷史做甚麼?尤其是中國那一堆又臭又長的歷史有何值得死背的?

有人說:「曾經有過獨裁者統治的國家,若不落實轉型正義,就非民主國家」,愛因斯坦也說:「對不公不義的事冷漠,就是獨裁者的幫兇」,很值得我們省思。陳師孟就是正義之士,是孫中山心目中的理想監委,足以推動轉型正義,可惜這樣的人不多,所以監察院始終是「藏汙納垢」之地,連新黨的王建煊都認為監察院該廢,為何小英還不著手憲政改革?

正本清源是落實三權分立制,五權分立制只是浪費民脂民膏,養一堆米蟲而已。司法尤其要改革,不能期待司法人自己改,需要一套有效的民意監督機制,否則一些貪汙腐敗的法官也能爽退,實在不公不義,如最近一位獲假釋的胡姓法官,已判刑定讞被關,只因貪污數億還養小老婆,居然還能領半薪,像話嗎?這種垃圾法官何其多,不剔除乾淨,行嗎?陳師孟要掃的就是這些敗類!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