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可有自知之明?

陳振/教師  

2018九合一選舉將至,總統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一年多來,像在蓋房子,有許多紛擾,也得罪很多人,可是「別人不敢做的事,我們來做」,不能因為怕得罪人,就不做事「不然選蔡英文做什麼?」基礎打好,房子一天一天蓋,「蓋好的那天,大家就可以歡喜來入厝」。

蔡英文政策上,未能善用執政優勢,大刀闊斧改革,年改幅度過小也過慢,向國民黨黨產討一年多,不知討回來多少?婦聯會答應繳回的財產也不知何時要回?很可能「討小漏大」。主要原因是,人事上被派系把持,做事慢半拍,效率很令人搖頭,好像國民黨還在執政一樣?令人很不耐煩。此外,小英對中國的恐嚇,胸膛也不夠挺直,搆不上一國總統的魄力與尊嚴,難怪被許多人嘲笑贏馬某人並不多。

尤其是司法改革,像陀螺一樣原地打轉。法務部長,做事毫無魄力,不大力進行司法改革,踢出害群之馬,還讓他們升官晉爵,如特偵組那些「101忠狗」與一些法官,眼中只有藍綠,沒有是非。對真正貪汙的藍人或富人,刻意「法外開恩」,付錢即可緩刑,這不證實了「有錢免關」的俗語嗎?沒錢人活該坐牢?對前總統扁則是「落井下石」,羅織一堆「莫須有」的罪名,存心把人關到死,可說毫無公正性可言,不知國民黨政治迫害他人的黑暗史有多長!現在民進黨執政了,好像做戲,只是換了布幔背景的續集一樣,歹戱到底要拖棚到什麼時候?

其實正邪很容易辨認,以前阿扁為了幫助美麗島人士辯護,可以不計個人安危與利益,市長與總統任內,說到做到,雪山隧道、員山仔疏洪道與高鐵等工程,嘉惠眾生無數,還比原先預算節省上千億元。反觀姓馬的,以前拿中山獎學金留學,在美國有人指證為職業學生,不知道多少台灣學子因而變成黑名單,只好天天唱「黄昏的故鄕」。美麗島事件時,在海外為國府硬拗辯護,回國後隱瞞綠卡,更用假經歷騙蔣經國,也靠父蔭,官途亨通,但是在市長丶總統任內,毫無建樹,反而有一大堆貪瀆疑案,也無誠信可言,如六三三的諾言跳票,屢次說其任內要將國民黨黨產歸公,不知歸到哪裡去?説重要無比的年金改革也完全沒做到,拿個大鴨蛋,吹牛好比桌上拿柑那麼容易,任內負債比扁執政時期多數千億,政績卻乏善可陳。

阿扁政績這麼好,卸任後卻馬上受到馬的政治迫害,卸任第一天就被境管和禁止出海,反觀馬英九,涉案數十億丶上百億,到現在已出國兩次,在國內還是趴趴走。民進黨如毫無警覺心,有一天馬某出國不歸,那蔡英文如何面對國人,國安局長不以瀆職法辦可以嗎?馬政權無所不用其極,手段粗糙,人神共憤,連小英自己也數次遭受國民黨的政治迫害,小英當選總統後,卻無同理心,也無感恩心,讓扁始終以待罪在身受人議論,言論與行動自由也受限,所有總統禮遇均被取消,更不給予特赦。反觀馬,到處趴趴走,甚麼話都能說,享受所有總統禮遇,且每年都定期去慈湖「拜神」,不公不義,莫此為甚。

小英如要讓人民有感,改革應全面並加快,最好將國民黨與婦聯會財產分配給全民,或協助年輕人創業,或補貼勞工退休基金,特別是當年那些曾經付出青春歲月、貢獻台灣經濟成長、目前年老貧困的加工區女工們,她們絕對比那些既得利益者,更需要照顧。如果小英總統能這麼做,民調馬上高升為三十趴。

如果以上做不到,何妨由賴清德披戰袍出戰2020總統大選?因為傳聞中國政府屬意「郭、柯配」,民進黨如果還由小英主戰,前景恐不樂觀,因為各種民調顯示,小英輸給郭、柯任何一人,只有賴清德才能完勝他們,畢竟賴清德的政績、魄力與道德勇氣,大家有目共睹。

總之,江山代有才人出,成功不必在我,小英已經完成其階段任務,不需要在意是否連任了。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