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紅線  台灣呢?

 

據報導,跨國的萬豪酒店集團在有獎問卷調查中,將香港、台灣、澳門及西藏列為「國家」,遭中國當局下令關閉中文官網、中文版APP一周以作懲處,萬豪為此三度道歉。

達美航空中文網頁將台灣、西藏並列國家選項,被中國當局約談後,達美航空官網在亞太地區的選項中,台灣、泰國、日本仍赫然在列,另外還有「瓷器」的選項,卻不見「中國」的蹤跡;把China當「瓷器」而非「中國」,達美航空是在開美式幽默,還是因無心之過會更激怒中國,令人好奇後續如何發展。

或謂,中國看到在中國營生的外籍航空公司、企業集團把台灣列為國家,就跳腳指名要求道歉、整頓、改革,中國瘋狂了嗎?答案是:沒有!沒有!!沒有!!!

號稱有5千年歷史的中國,歷代領土時大時小,甭說不同朝代領土互異了,就是同一朝代,領土也變更來、變更去的,台灣納入中國版圖前後就短短的211年,釣魚台、南海更甭說了,即便歷史事實如此,中國仍然要睜眼瞎說台灣、釣魚台、南海自古以來屬於中國,這樣的中國,不是瘋了,而是無聊、無賴、阿Q!

台灣,有無可否認的國際困境,外籍航空公司、企業集團就是一個個向中國人民幣低頭,台灣能施力的地方也是有限。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連擔心中共勢力滲透校園的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in Austin,簡稱UT)都懂得拒絕接受由中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擔任主席的香港「中美交流基金會」的捐款了,台灣一些產品銷往中國的食品業者卻是只要有錢賺,連將產地標示為「中國台灣」的荒唐透頂行徑都做得出來,現在中國還加碼畫出紅線,要求相關廠商要將產地標示為「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才放行,蔡英文政府如果一無紅線,對產品原產地印上「中國台灣」、「台灣區」或「中國台灣地區」的台灣廠商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吾人忍不住要問:這樣的廠商,出售的是產品、商品,還是台灣的主權與國格?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