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人為決堤死亡近百萬 沒罪?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炸三峽大壩「反人類罪」,但炸開黃河決堤呢?河南鄭州花園口就矗立着兩座紀念碑,一座是1997年立的「黃河花園口決堤堵口記事碑」;另一座是1946年,國民黨所立「民國堵口合龍紀事碑」,正面刻着「濟國安瀾」,署名蔣中正。圖為三峽大壩。圖/截自IFS

炸三峽大壩「反人類罪」,但炸開黃河決堤呢?河南鄭州花園口就矗立着兩座紀念碑,一座是1997年立的「黃河花園口決堤堵口記事碑」;另一座是1946年,國民黨所立「民國堵口合龍紀事碑」,正面刻着「濟國安瀾」,署名蔣中正。圖為三峽大壩。圖/截自IFS

台灣北社日前邀請淡江大學整合戰略科技中心執行長蘇紫雲演講。演講後,現場有民眾好奇詢問:「炸掉三峽水壩需要幾枚飛彈?」蘇紫雲強調部署飛彈是防禦性質,而且水壩在戰爭法裡並非軍事目標。其實,他原本要說的是一枚都嫌太多,因為它會毀掉台灣防衛的正當性。

沒想到,隔天就遭所謂的軍事專家怒轟「請軍武白癡閉上你的臭嘴!」,國民黨「智庫」評論:恐怖組織都沒那麼蠢,屆時舉白旗的恐怕是滿目瘡痍的台灣。所謂名嘴黃智賢更嚴厲譴責,炸三峽大壩的想法「連想都不可以想」,「連舉例都不可以」,「這是反人類罪」,她還向「大陸」同胞道歉呢!

還有新聞節目,大肆吹噓宣傳:大壩壩體是特殊高強度鋼筋水泥建造,比碉堡堅固得多,兩枚飛彈如同搔癢,就算200枚打過去,也只會造成坑坑疤疤。如果人家狂炸我們都會區報復,想過我們會死多少人嗎?還恐嚇:人家還可能用中子彈攻擊我們。

炸三峽大壩「反人類罪」,但炸開黃河決堤呢?河南鄭州花園口就矗立着兩座紀念碑,一座是1997年立的「黃河花園口決堤堵口記事碑」;另一座是1946年,國民黨所立「民國堵口合龍紀事碑」,正面刻着「濟國安瀾」,署名蔣中正。諷刺的是,題碑者恰恰是1938年6月下令黃河決堤的人。

80年前(1938),國民黨部隊扒開黃河大堤之後,為掩人耳目,還在決口處做出堵口搶險的假象。而且對外宣傳「日軍炸開花園口」,各大報一致譴責日軍的野蠻行徑,號召全國各界賑濟災區民衆。

滔滔黃水一瀉千里,豫、皖、蘇44個縣,89.3萬人命喪黃泉,1,200萬人流離失所,直到1946年黃河才回歸故道,8年間,豫東大地饑荒連年、餓殍遍野。但從中日披露的資料,日軍只損失7,000人至20,000人。

有人說這是歷史的悲劇。歷史上曾經20多次被「人為決堤」,用以攻擊或阻擋敵人。作戰時,一方故意攻擊水壩、河堤,造成大量平民因而死亡,此固然是戰爭法所不允許,但如果是我方自己故意的呢?就擁有豁免權而變成正當的戰爭手段嗎?

蔣介石下令黃河決堤,淹死我方軍民80餘萬人,上千萬人流離失所,理由是要阻滯日軍的攻勢前進,但這個目的有正當性嗎?有實效性嗎?都沒有。就像蔣介石常用的一招「放火焚城」,當軍隊要「轉進」(落跑)時,常把人民的糧食搶奪一空,帶不走的放把火燒了,房屋也一樣,以免「資敵」。這種作法説好聼的是「堅壁清野」,說難聽一點,就是把同胞當敵人看,通通餓死、凍死,也無所謂,這不也犯了戰爭罪嗎?希特勒號稱世界殺人魔王,但可沒聽過他有這一招。日軍和毛澤東更不用説,還會把軍糧分給百姓撐一下,爭取民心,相較之下,所謂淪陷區有許多百姓恨死蔣介石了,他的數百萬雄師大失民心之下,當然土崩瓦解。

黃智賢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其實是投降主義掛帥,不只是軟脚蝦,還是無骨無殼蝦。當解放軍有所風吹草動,筆者看除第五縱隊外,第一個跳出來「簞壺迎師」的,黃某人一定不落人後。其實,不用那麼肉麻,以她現今抱大腿舔共的表現,中國中央電視台如有政論節目,她一定可以有資格接通告的。

台灣用飛彈打三峽大壩,當然是個萬分之一可能性的趨近假議題,只有在台灣面臨生死關頭,狗急跳牆之下, 看會不會實施,我與汝皆亡!曾看錄影帶,大蟒蛇生吞活剝一隻箭豬,但消化過程也爆腹而亡。台灣就是要當刺蝟、箭豬,中國大蟒蛇大口雖可吞下,恐怕無命消受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