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21 蔣介石下野,李宗仁代理

1949.1.21 蔣介石下野,副總統李宗仁代行職權

 

1948年底,國共內戰局勢明朗,國民黨政權兵敗如山倒,黨內派系鬥爭也愈演愈烈,蔣介石於1949年1月21日下野,由李宗仁代理總統,實際上蔣卻在背後無視李宗仁繼續操控佈署軍政。

而臺灣二戰後遭中華民國政權當成免費提款機狂印臺幣墊付中央政府支出,並且對金圓券設定不合理的匯率,導致臺灣捲入中國惡性通貨膨脹被掏空榨個精光,在蔣介石下野當時一斤米已漲到接近十萬圓之譜。

為了逃來臺灣做準備,中華民國政權於是對臺著手進行一連串貨幣改革措施,例如停止由臺灣銀行墊付中央政府支出,並預備發行新臺幣止血,這也就是後來的「四萬換一塊」事件。

在中華民國政權戰後對臺任意掏空到逃亡求生的整個過程中,臺灣被他們當成了什麼?理解歷史稍有智商的人也能理解。但我們從來聽不到一句道歉,也聽不到一句感恩,取而代之的,卻是一連串拙劣至極的政治神話與謊言,至今未歇。

圖:逃來臺灣免於被殲滅卻宣稱解救臺灣的蔣介石

歡迎加入Facebook台灣回憶探險團,一起來一場回憶探險吧!

< 資料來源:台灣回憶探險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