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進黨政府鼓掌

看到所得稅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的新聞,個人的綜所稅調降,企業的營所稅調高,忍不住要替民進黨按個讚!因為,降稅很容易,又可以討好選民,這個大家都會,沒甚麼了不起。但是把稅調高,錢不會進到政客口袋,選票又會跑掉,一般政客不會幹這種事(所以台灣租稅負擔率幾乎是全球最低)。

問題是,金山銀山也有吃空的一天,台灣財政早就面臨嚴重的問題,急需挹注,加稅是不得不然的選項,卻沒有人敢動,因為要考量選票流失的衝擊。所以國民黨執政時說要年金改革,然後無疾而終。馬英九甚至把營所稅稅率調降到十七%。民進黨再次執政,不顧廣大軍公教反彈,小英推動年改,很不簡單。現在又把營所稅調高,雖然我個人也會因此多繳一些稅,但還是要給她按個讚!這才是真正以國家發展為念的施政格局!

另外,民進黨政府如果做了該做的事,我覺得媒體應予肯定,而不是繼續以挖糞為樂,反而失了應有的平衡、公正立場,也失去讀者的信任。

(作者為中小企業主,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