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可知「飲水思源」?

郭靖/教師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北上探訪前總統李登輝,引起外界關注,矯正署台中監獄事後發函給陳水扁,指稱他參加李登輝生日、柯建銘總召母喪私下弔唁與參觀畫展等活動,已違反規定,並要求他按月加送另一份健檢資料。

陳致中說,柯建銘總召母喪私下弔唁,這是人情義理,怎會叫作違法?兩位生病的前任總統互相關心,惺惺相惜,這是台灣人最珍視的人情味,叫作違法?希望法務部不要吃人夠夠。的確是如此,實在太吃人夠夠,為何台灣人欺負台灣人比中國人欺負台灣人還惡劣?小英政府應該知道「飲水思源」的道理吧?兩年前若沒有正義感的台灣人相挺,今天能如此風光嗎?

新北市五股鄉觀音山揹水人隊長蘇進雄先生,27年前爬觀音山,到達硬漢嶺時,水喝完了,口渴難耐,此時陌生山友適時遞給他一杯水喝,有如荒漠甘泉,讓他感恩在心,從此下定決心,每星期天早上6點自費買水揹水上山,倒入硬漢嶺上的觀音亭儲水塔,讓上山時口渴的山友免費享用,27年如一日,落實「飲水思源」的美德,也感動許多山友自動加入揹水行列,這正是蘇進雄先生所說的台灣人精神。

蘇進雄先生只因山友一杯水就永遠感恩在心,湧泉以報,嘉惠無數山友,然而小英有嗎?為何對一位曾經提攜她、甚至發動扁迷支持她選總統的阿扁,居然如此苛刻,像話嗎?阿扁只是祝壽、弔喪或看畫展等與政治無關的活動,就要百般限制,衡情論理,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嗎?小英總統到底在意甚麼?是擔心引起藍營人士的不滿嗎?即使綠營人士都得罪光了,也不要期待藍營人士會支持妳,在意那些無知的人幹甚麼?只要有心改革,建立歷史地位,一任就夠了,又何必在意連任與否?

小英應該也知道國民黨的政治迫害歷史有多「悠久」,不論本省人或外省人都身受其害,從二二八、白色恐怖到美麗島事件,不都是嗎?小英自己與家人也曾備受國民黨汙衊,為何沒有同理心?國民黨主政下的司法審判又怎麼能信呢?美國、韓國或菲律賓,繼任總統都可以赦免前任總統所曾犯下的過錯,小英為何做不到?難道總統是幹假的嗎?

其實世上最沒有資格批評別人貪汙的正是國民黨自己,因為他們正是貪腐祖師爺,許多高官退休後已將領走數千萬退休俸,擁有官舍豪宅,卻還不斷發表謬論,令人不齒。小英與法務部長不知嗎?為何還相信已經被國民黨收買的司法體系?還是與他們「同流合汙」,好官自我為之,不在乎民間的抗議?

有網友說,司法為何多半不公不義?主要原因是藍營在司法界的勢力較大,畢竟國民黨是「殺人造反」起家的,法官不聽話,小心退休俸不保;民進黨是「逃亡被關」起家的,法官不聽話,照領退休俸後再到企業當「門神」領雙薪撈更大。以上比較,可說是一針見血之論。

小英總統趕快給扁特赦吧,否則期待目前的爛司法體系,能給予扁清白嗎?連屠殺與迫害那麼多人的獨裁者,都可以被國民黨人當「神明」膜拜,這樣的司法體系還有何公平與正義可言?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