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台商「人在囧途」更重要的事

 

記者莊榮宏

中國派軍機繞台,在台灣四周製造「繩圈」後,又片面啟用M503爭議航路,在台灣左側設下「繩結」,這兩者構成,使台灣被圈在D字形的絞索裡,等繩結一收,絞索一緊,台灣就被絞成b字形,只剩一顆頭懸在圈套下方了。

這不是溫水煮青蛙,根本已經是「滾水燙青蛙」,台灣豈能麻木不仁?

此刻面臨的不只是飛安問題,更是國安危機,這已遠遠超越台商在農曆年回台會不會受困於「人在囧途」的層次。

國家面對嚴重威脅,台商稍有危機意識就應團結保台,須知「商人『有』祖國」,台商的祖國就是台灣。

二千六百多年前的春秋時期,鄭國商人弦高以勞軍為名而智退秦國大軍,保住鄭國,商人愛國,流芳百世。

相對於今,當台灣遭中國百般霸凌,台商無論如何,別在此時和政府唱反調,勿淪為中國「以商圍政」的馬前卒。

台灣不幸與中國為鄰,萬幸有台灣海峽為天險,然而「無空防即無國防」,中國蠻橫啟用M503爭議航路,凌我空防,脅我國防,耗我空軍戰力,台灣若不反制,等於鼓勵中國為所欲為,一旦認定台灣政府軟弱,人民專扯後腿,中國必定軟土深掘,變本加厲,長此以往,台灣豈有活路?

團結未必能禦敵,何況分裂?面對外侮,台灣朝野理應團結一致,但藍色名嘴、將軍、學者、民代,在電視上對政府訕笑怒罵,彷彿中國的同路人,不識大體至此地步,令人齒冷。

他們仍在逼蔡政府吞下「九二共識」,但這只是「半降」的代名詞,更別說中國撕毀「一中各表」而代之以「一個中國」之後,半降已形同「全降」。

趁政府窮於應付野蠻中國之際,在島內口舌惑眾,煽惑台商施壓政府,逼政府「跪降」,這種藍血名嘴和媒體,與叛徒有多少差別?

叛徒沒有好下場,國共內戰,華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上將降共,他手下的六十萬大軍繳械之後,被中共送去「抗美援朝」打韓戰,充當志願軍的第一線砲灰,短短兩年幾乎全軍覆沒。

而促成傅作義降共的關鍵人物,是傅的共產黨特務女兒傅冬菊,她臥底出賣父親,為中共立大功,卻在文革時期慘遭批鬥,晚年貧病交迫,死得淒涼。

降軍淪為砲灰,叛徒貧病淒涼,這就是中共同路人的下場。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