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柯P:「小鞋」在哪?

柯文哲在回應蔡英文「再次確認台灣價值」的問題時,再度丟出「小鞋論」。(資料照)

 

柯文哲在回應蔡英文要他「再次確認台灣價值」之時,又搬出他的「小鞋論」,稱兩岸「互相給對方小鞋穿」,不是辦法云云。這裡要問柯P一個一點都不打高空的問題:小鞋在哪?

中國打壓台灣的,何只小鞋而己?簡直就是五花大綁還加手銬腳鐐!

國際外交封鎖不讓台灣有呼吸空間、凍結兩岸交流管道、大減中客來台觀光人數、經貿施壓、以商逼政、網軍騷擾、養間諜及親中團體在內部擾亂等等等;去年以來,共軍軍機、軍艦多次繞台灣四週演訓,戰機逼近更掠過我防空識別區,今年初始,又片面啟用緊貼海峽中線的M503及3W航路,威脅台灣的飛航及國防安全。
這些打壓台灣的五花大綁、手銬腳鐐,在柯P眼中,不過是一雙小鞋!?

而台灣近年又給中國什麼小鞋穿了?除了不能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之外,柯P能舉證台灣給穿的小鞋嗎?小鞋在哪?

「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就是中國強迫台灣穿戴的手銬腳鐐加牢籠,台灣一入一中鐵籠則成千古恨,就很難翻身。

台灣近來唯一做的就是,因M503及3W航路的飛安問題,中國蠻橫片面啟用,完全不理我方的協商要求,才以暫不核准中方廈門、東方兩航空的春節「加班機(正常航班仍正常)」,希望雙方能協商。難道在柯P眼中,這樣微弱的反應也不行?也算是給對方小鞋穿?

再看蔡柯論爭的「台灣價值」,本就沒有標準答案,只要符合民主、自由、人權、台灣優先、台灣主體性等原則,可以各自定義,各自爭取支持及認同。至於柯與民進黨是否合作打首都市長選戰,就由他們各自去盤算吧!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