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KMT鉛化的台灣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在松山菸廠舉行「從德國經驗看轉型正義」講座,引來中國國民黨外圍組織「五六七聯盟」、「國民黨開放聯盟」等七、八名成員,至會場外高舉標語抗議,要德國黨產專家耶朋曼「不要被民進黨騙了」,但是其標語上竟然寫著「Mr.Eppelmann.Do you Know?KMT leaded Taiwan...」(耶朋曼 你知道嗎?國民黨鉛化台灣...),令德國媒體一頭霧水,講座主持人之一的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事後也在FACEBOOK上提醒:「需要複習一下Led、Leaded」,也有眼尖網友發現,不只一個英文看板拼錯,標語還瞎問另一個英文標語原本想表達台灣民主由中國國民黨領導,卻將「Led by KMT」,錯寫成「leaded(鉛化)by KMT」(註1)。 

由於英語並非大部分台灣人的母語,也不是台灣的官方語言,若是一般的台灣人錯用英文單字,台灣的社會大眾其實大可一笑置之,只不過由於這一次舉標語的是中國國民黨的外圍組織,而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又喜歡將自己塑造成高學歷、高社經地位又有國際觀的「高尚政黨」,並不時嘲笑其他政黨的支持者都是「三低一高」(低文化、低收入、低社會地位、高齡),而今竟然在外國人面前上演這一齣名符其實的「出洋相」鬧劇,除了再次暴露出中國國民黨華而不實、虛有其表的繡花枕頭本質外,同時也在無意間不打自招的一語道破中國國民黨確實就是有如鉛一般對台灣造成極為嚴重的危害,可謂歪打正著! 

如眾所周知,鉛含有毒性,一旦人體吸收了鉛,身體會把它誤當其它重要的金屬元素,尤其是鈣、鐵和鋅。這些元素是體內許多化學反應的必須品,而魚目混珠的鉛影響這些反應正常進行,兒童若是鉛中毒,會導致永久智力損傷和行為異常,此外,鉛除了會造成腎臟病,鉛中毒更與暴力犯罪有相當的關係,由於鉛對人體健康與社會安全有這種種的重大危害,因此在近半個世紀以來,各國政府都無不竭盡所能的防治鉛污染,只有中國仍然盲目的將經濟發展列為第一優先忽視鉛污染,以至於近年來中國陝西省寶雞市鳳翔縣以及汕頭貴嶼鎮練江等地,都發現當地兒童嚴重鉛中毒(註2)。 

鉛這種冒充是身體所需的其它重要的金屬元素,讓人體在吸收鉛之後,造成智力受損、傷害腎臟、引發暴力犯罪….等等的特性,不正是和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在台灣謊稱他們是防止台灣被赤化的民主與自由守護者,實際上卻是打著民主的旗幟反民主、在台灣一黨專制獨裁統治,騎在台灣人頭上作威作福的行徑完全一模一樣嗎?在無數台灣先賢先烈付出血淚的巨大代價後,終於促成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坐享其成的中國國民黨政客,卻又打著「拚經濟」的幌子欺騙許多政治智力低下的台灣人選票,讓他們得以「完全執政」了八年,結果台灣的經濟不但沒能再次起飛實現令人怦然心動的「633政見」,反而還因為大量的人才與資金外流到中國而陷入經濟低迷,比起在「朝小野大」下執政處處遭到中國國民黨掣肘的陳水扁執政八年還不如的慘況(註3)! 

就此來看,台灣確實是被中國國民黨給「鉛化」了,因此,整個台灣社會才會在各方面到現在還是百病叢生,如果要正本溯源,其始作俑者都無不和中國國民黨長期在台灣的一黨專制統治有關!至於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所實施的愚民教育,造成到現在仍然有為數頗眾的台灣人政治智力低下,被一些似是而非的政治話術唬弄得暈頭轉向,就更是中國國民黨「鉛化」台灣的最大後遺症,只有徹底落實轉型正義來加以矯治,否則必然會嚴重影響台灣未來的健全發展。 

(註1)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317606 
(註2)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89%9B%E4%B8%AD%E6%AF%92 
(註3)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90372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