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的崩潰」

「左派的崩潰」

美國的左派在川普當選總統之後,在政治權力上下降至谷底。德國的左派三大黨,「社民黨」聯邦議會大選潰敗,想要生養休息重新出發,卻又被逼的不得不再度調整路線,加入梅克爾的大執政聯盟,「左派黨」面臨分裂的威脅,「綠黨」的左派路向右移動,甚至在最近綠黨的黨代表大會,在以左起家的綠黨,左翼沒能進入雙箭頭的領導核心。現在德國和歐洲的政治左翼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無能為力。

左派在全球化和移民壓力下,從美國開始潰敗,現在擴散到歐洲,美國優先、法國優先、奧地利優先和德國優先等國家主義的聲音不斷地高漲。1998 年德國的左派三黨得票率是 53%,但是在2017年的選舉,左派三黨只剩下 39% 的支持。2000 年歐盟15個國家中,有12個國家是左派執政,現在 28個歐盟會員國中,勉強只剩下6個國家左派執政。

本來許多歐洲媒體以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之後,歐洲會成為世界的中心,左派會在歐洲繼續成為自由世界的燈塔,現在看來不是這樣。本來以為將成為世界領袖的梅克爾,在德國總理的位置上搖搖欲墜,在去年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之後,德國不要說成為世界的領袖,甚至在歐盟也失去它原本的地位和聲量。

世界上唯一對難民議題最友善的地方就是台灣,不僅友善平等對待難民,甚至自願為奴,消滅自己的認同和文化,令難民成為自己的領導核心,決定自己的命運,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能夠比台灣更左的了,勞基法修正的時候,許多人說台灣沒有左派,其實一點都不正確,當世界都在向右走的時候,台灣還要繼續往左走嗎?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