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網站移除甚麼?

 

美國貿易代表署及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先後摘除網站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政府向美國國務院交涉復原,國務院即重申,美國的台灣政策依然基於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沒有改變,美國當然亦從未改變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世上唯一的中國。

筆者認為,與其說此事乃中國對美外交上的壓力所致,不如說是美國於立法「台灣關係法」時即要做的事,到現在才做。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所立法的「台灣關係法」,定調今後美國要與台灣人民維持夥伴關係的對象是「台灣治理當局」,當然不會把已斷交的中華民國國旗和國歌當作台灣治理當局的國旗留在網站上。

民進黨重獲政權之後,蔡英文總統說:要「維持現狀」,意涵「維持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的現狀」。由於至今「台灣治理當局」繼續維持「中華民國」國名,又自稱其政府是「台灣政府」,確實令美國及各國政府莫名其妙。

(作者為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