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只是幌子」學者︰國民黨藉民服社監控人民

民服社要向國民黨會報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產會昨日召開中華民國民眾服務總社聽證會,出席的專家學者強調,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殆無疑義」,性質儼然是國民黨的區黨部,入黨都在民眾服務社進行,「服務民眾只是幌子」,這是國民黨用來控制社會、監控人民的黨國組織。

  •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指出,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用來控制社會、監控人民的黨國組織。(記者黃耀徵攝)

    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指出,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用來控制社會、監控人民的黨國組織。(記者黃耀徵攝)

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在會中表示,如果民眾服務社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何以國民黨要定期監督民眾服務社?民眾服務社要向國民黨報告工作,「服務民眾只是幌子」,國民黨藉由民眾服務社,在台灣控制基層社會,並監控人民。

梁文韜指出,過去對威權體制的定義應該要更改,因為民眾服務社的出現,代表戒嚴時期的國民黨不只是威權統治,更是極權統治,憑藉民眾服務社進行社會控制,當時每天都在抓匪諜、每天都在密告,要以此時空背景,來了解黨國神經末端的組織。

梁文韜提及,國民黨在國共內戰失敗後來台,不去檢討在中國喪失政權的經驗,佔據台灣後,還刻意加強極權統治,民眾服務社刻意不叫「國民黨民眾服務社」,正是要掩蓋彼此關係,方便暗中進行政治任務。

梁文韜強調,國民黨靠民眾服務社掩人耳目,把國有財產轉移至民眾服務社,「國庫通黨庫」,也把民服社財產移轉至國民黨名下,如果這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何以任意移轉財產?況且許多都是來自國家的不當黨產。

過去在民服社辦理入黨

政治大學國發所教授李酉潭表示,民眾服務社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這是「殆無疑義」,過去要加入國民黨,入黨就是在民眾服務社辦理,台灣多數民眾及黨員都熟知這段歷史,黨產會可以去找見證人。

李酉潭也分享自身經驗,指出自己小時候在台中的南屯民眾服務社學習珠算,真的要感謝國民黨提供服務,讓他珠算還打得不錯,國民黨是藉由民眾服務社來拉近一般民眾。

「民眾服務社根本等於黨部!」李酉潭強調,他是國民黨的失聯黨員,非常了解國民黨,過去也被國民黨邀請出任縣黨部主委,但他選擇留在政大校園,監督台灣民主轉型過程,台灣如果有任何一個政黨擁有不當黨產,權力絕對會使其腐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