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民黨再輸一次?

 

為了年底的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喊出「讓國民黨再輸一次」,乍聽很具有煽動性及正當性,但細思又如何?如果執政黨不積極改革,有效執政,國民黨再輸百次,台灣會自動變好嗎?圖為民進黨尾牙時秘書長洪耀福上台致詞。圖/李秉芳攝

為了年底的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喊出「讓國民黨再輸一次」,乍聽很具有煽動性及正當性,但細思又如何?如果執政黨不積極改革,有效執政,國民黨再輸百次,台灣會自動變好嗎?圖為民進黨尾牙時秘書長洪耀福上台致詞。圖/李秉芳攝

為了年底的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喊出「讓國民黨再輸一次」,乍聽很具有煽動性及正當性,但細思又如何?如果執政黨不積極改革,有效執政,國民黨再輸百次,台灣會自動變好嗎?如果勝選的思維,只是仰賴對手的糜爛與腐敗的話,這樣的民進黨簡直淪為「國民黨化」的退步黨,壓根忘了當年創黨的「初衷」!

想當年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口號喊得震天賈響、深入人心。原因無他,除了國民黨過去長期的威權統治,令人深惡痛絕之外,馬英九八年執政,對外是親中黑箱行徑不斷、外交搞休兵、國防竟通敵等主權的自我矮化與形同棄守之情況,因此,菲律賓也可海域射殺漁民,如廣大興等。而對內最叫國人痛心疾首的,就是司法淪為政治打手,司法機關公然成為犯罪者的除罪殿堂,如: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是證據確鑿的事實,但卻讓講究證據的法律以無罪定讞。反之,司法也可入人於罪,檢察官更可一字排開公開宣示「辦不出來就下台」,如扁案,果真讓阿扁從偵查時期,就被關入牢獄。

有上述的遠因與惡果,「國民黨」才會不約而同的成為眾矢之的,因此,那時的社會氛圍,只要打著「反國民黨」的旗幟,當選成了一種軌跡的必然!因此,綠營從地方到中央,一路大獲全勝,人民以為民進黨將為人民除心頭之恨、更將為人民謀福利,尤其蔡英文就職典禮,清楚的說出人民普遍的感受:「司法無法親近人民、不被人民信任、司法無法有效打擊犯罪,以及,司法失去作為正義最後一道防線的功能」。請問,小英還記得嗎?民進黨人還記得嗎?

選舉將至,無可否認的拿國民黨當救援,是一種策略,但絕不是上策,更不該是完全執政的執政黨應有的作為,尤其「讓國民黨再輸一次,反改革力量才會死心」的說法簡直是令人啼笑皆非,請問「老藍男」是讓施政「無縫接軌」?還是讓「弊端延續」?完全執政是「完全掩護」嗎?一個兆豐案,該罰到幾個兆,才算了事?該延續多少幫派與門神才算接軌?這是民進黨名副其實的「無縫接鬼」?請問,執政黨有心改革嗎?社會上有出現有組織性的改革力量嗎?

至於年金改革,請問支持者在會議現場被霸凌、不得出聲;反改革者還以國家過去栽培的專業成立「拔菜部隊」來專業的「如影隨形」,甚至差點讓世大運的開幕式開天窗,鬧出國際大笑話了,請問政府有積極處置嗎?有徹底究責嗎?鬧事的還不是爽領退休金?退休高階將領在「敵國」國慶日眾星閃爍,還不是照領終生退休俸?將領在馬英九時代敵我不分,在蔡英文主政還是「無縫接軌」?甚至成為「八百撞士」到處衝撞社會體制?孰可忍?孰不可忍?又孰令致之?

選舉將至,執政黨才來呼籲選民讓國民黨再輸一次,讓反改革力量死心。請問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讓國民黨再輸一次並不難,但你可有把握真能讓反改革力量死心?過去和現在你做不到,未來又將憑藉什麼來達到?還是唬爛一通,選完就忘了!

再如司改,改革至今,司法人員視法律如無物的行徑一如前朝,竟然看不到法務部長邱太三有任何積極作為,這是默許?還是瀆職?難怪,恐龍法官仍然盛行,更有恐龍檢察官打著「司改」之名「私改」縱放罪犯,小英的司改至今竟是「思改」!?例子罄竹難書,但法官丶檢察官好官自我為之,完全缺乏內外控機制,不濫也不可能。

執政黨選前談改革,選上卻是「思改」,改革力度不足,導致被改革者挾著餘威衝撞體制,因為執政黨不究責,就算究責,到了司法機關,還是藍營司法官罩著,縱放、輕放成了常態,「司法失去作為正義最後一道防線的功能」。因此,不得不說;司改若不改,選票不會來。別以為打著「讓國民黨再輸一次的口號」,連西瓜也會當選!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