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調的白色力量

 

最近柯文哲在歐洲議會演講「台北價值」,這台北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及永續。其實這些價值也是台灣價值,因為台灣淡水河以南的地方,也一樣有這些價值。

有人批評柯文哲說,這是「台灣價值」,為什麼只說是「台北價值」,柯文哲說,因為他是市長,只能說是「台北價值」。

柯文哲是很幸運的,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及永續的「台北價值」,當三年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對這些價值貢獻不多,然而他卻可以據為已有。

台北公宅,是郝龍斌時期就計劃、發包,開始建蓋,然而目前卻成為他的政績。

他在歐洲議會的演說,外交部出了很大的力量來成就這個機會,世大運是前任市長就爭取的機會,並且是原來的高雄市世運團隊在執行,卻都由柯文哲來收割成果。

尤其不可思議的是,在歐洲議會的演說,柯文哲說,他所以受到市民的支持選上市長,是因為市民厭惡藍綠互鬥,他「跳脫藍綠」,所以受到支持。

2014年他跳脫藍綠嗎?不,他得到民進黨支持者九成的支持,再加上時代力量、親民黨的選票,等於是一個政黨大聯盟,絕對不是「跳脫藍綠」。所以2014年柯文哲不是「白色力量」,而是「雜色力量」,也就是藍綠以外的力量,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如果2018年柯文哲想真正「跳脫」或「超越」藍綠,就應呼籲民進黨趕快找人和他競選,他不要別人禮讓。

姚立明是紅衫軍運動大將,2014年柯文哲為了想請姚立明出馬當他的競選總幹事,在陳水扁部分,他在姚立明家,花四十分鐘說服姚立明,主要理由是說陳水扁當時真的病得很重。然而,柯文哲面對親藍媒體,卻說陳水扁剛開始是在「裝病」。

柯文哲在中國大陸演說,講習近平說過的「兩岸一家親」,回來後,上綠色和平的電台節目,卻說他只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他出席一個有關江南命案的新書發表會,與江南命案的主角汪希苓、陳虎門等人比手勢歡喜合影,然而沒有多久,又參加鄭南榕的紀念會,贊揚鄭南榕。他對言論自由的立場,是何等地「跳脫藍綠」啊!

在2014年選上市長後,柯文哲大罵遠雄趙滕雄,然而後來卻找人與之密會,至今大巨蛋問題沒有解決,理由竟然是遠雄是律師團很厲害,市府官司打不贏。而原來五大弊案,都無疾而終,不再是弊案。

原來柯文哲的市府團隊32個一級主管,已經有23個因理念不合而離去。現在堅定支持柯文哲的,反而是郁慕明和蔡衍明。

三年多來,柯文哲給人目不睱接的感覺,他的立場改變太大了,原來支持他的大將,幾乎都不再認得他就是2014年的柯文哲。

「白色力量,改變成真」,這是柯文哲當年的口號。

柯文哲當年的白色力量,也許只是雜色力量,但是柯文哲「改變成真」是真的,他的為人和立場,的確改變得大家都認不得了。

< 資料來源:魯直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