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朋友,新年快樂

有一個妙齡正妹,夜歸遇到歹徒。歹徒將一支槍頂著正妹的腦袋,把她的衣服拉開,進入12海哩水域,「對不起,借摸一下。」上下其手。摸夠了以後,揚長而去。奇怪的是這個正妹非但沒有生氣或傷心,反而很嚴正的對目擊者說:「這個沒種的懦夫,既不敢強姦老娘,也不敢開槍。」你說這個正妹奇怪不奇怪?
美國航空母艦戰鬥群最近又一次進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水域,甚至接近中國佔領的島礁周圍12海哩以內。更過分的是,美軍還邀請國際媒體登艦參觀以做宣傳。中國雖然在那裡駐軍並且布署戰機導彈,但對美軍的「入侵」根本不敢動彈。中國的五毛黨在網路上叫囂說:美軍沒種,航母戰鬥群沒用,不敢對中國開火。 

奇怪了,究竟是中國應該開火,還是美國? 

雖然比喻並不完全貼切,但是中國這個心態不是和上面那個妙齡正妹 一樣嗎? 

一國的領土或領海被他國武裝入侵是何等嚴重的事?中國即使不敢對強大的美國武裝力量開火,至少也該有適當的行動表示嚴重抗議,譬如說召見美國駐華大使訓斥一頓、或召回駐美大使、甚至飭令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在
安理會中對美國提出控告。這樣才不失一個主權國家的尊嚴,不是嗎? 

反觀臨近國家的日本和台灣,每當中國的機艦臨近,日本的自衛隊或台灣的空軍戰機就會立即反應,攔截警告。這才是主權國家所應有的表現。 

 
圖片取自【美國之音 2018年2月15日
再說一個故事。 

一個被阿Q聲稱是他老婆的正妹,不但不住在阿Q家裡,還一天到晚在外面和其他的男男女女交往,約會、上館子、看電影、旅行,完全不受約束。阿Q氣急敗壞的到處尋找那些人 ,不過卻不敢禁止他們的行為,只是堅持他們來往的時候一定要稱呼這個正妹為「Q太太」。只要維持這個原則,一切就沒事。你說阿Q這種行為是不是很令人傻眼?
中國監管單位最近對外國企業進行「獵巫」行動,包括澳洲航空、萬豪、ZARA 等把圖博特和台灣標記為獨立國家的公司,最近都遭到點名。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分析,這反映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忠誠服從」 
的政治氛圍所致。(請參考【自由時報】) 

中國這種懦夫行為不就和上面那個阿Q一樣嗎?只要你不稱呼台灣為獨立國家,和台灣的交往就被它允許。世界上除了中國,還有第二個這麼無聊的國家碼?
中國這兩天忽然又不知吃錯了什麼藥,居然在他們的「春晚」節目中狠狠的羞辱了一番他們的「非洲朋友」【美國之音】。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又對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春節賀詞中稱呼他們為「對岸的朋友」而喜出望外【美國之音】。你如果記得幾年前呂秀蓮稱呼他們為「遠親近鄰」而遭受中國媒體鋪天蓋地的痛斥,你就難免會起疑:中國怎麼啦?習近平的健康與精神狀況還可以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