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三支下下籤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在2月16日上午抽出了今年的國運籤為「丙子籤」,由於籤詩掛頭為漢李廣父子陣亡,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解為下下籤,由於這已經是南鯤鯓代天府連二年抽中下下籤,連日來讓許多統派人士迫不及待爭相走告,大作文章,像是前陸軍中將副司令吳斯懷就在臉書表示:「不問蒼生問鬼神 國運如何?問問黎民蒼生,看看民調就知道。國運如何?神明連續警示下下籤,還要硬ㄠ嗎?」(註1)。 

姑且不談鬼神讖緯之說這種源自於中國古代的迷信,以今日二十一世紀的眼光來看根本就不值得一笑,尤其是去年台灣的經濟卻是明顯復甦,成長率高達2.85%遠遠超出各界的預期,而股市更是創下史上最長萬點行情的情況下封關(註2),如此的榮景早就讓南鯤鯓代天府去年所抽的下下籤成為天大的笑話!如果要說台灣在去年有人感到不滿的話,或許就只有像吳斯懷這種一方面享受著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台灣人民血汗錢供養,讓他們擁有無憂無慮的優渥的退休生活;另一方面卻著「一個中國」的旗幟遊走台灣與中國的政治買辦,才會因為蔡政府順應台灣民意推動轉型正義的改革下,感到「斯人獨憔悴」了。 

然而,對於吳斯懷這樣的統派人士來說,拿南鯤鯓代天府的國運籤來大作文章,除了只能讓他們略微抒發在面對政治現實卻無能為力的不滿外,從他們的政治立場來看,恐怕是大有問題的。因為對於統派人士來說,「台灣」並不是一個國家,只有「中華民國」這一個他們心目中的「中國」才是,尤其是南鯤鯓代天府所抽的國運籤的籤詩當中所提到的李廣父子都不是台灣人,而是中國歷史上的人物,更足以證明這支下下籤所占卜的是「中國」的國運,和台灣並沒有關係。 

事實上,就在台灣的統派人士還在為南鯤鯓代天府所抽的國運籤瘋狂之際,早已經成為中國一部分的香港,也由被香港人公認最為靈驗的黃大仙廟為今年中國整體運勢及中外關係兩方面,分別抽出了:「鄭衛之音不忍聽,淫風敗俗國將傾」;以及「秦師大敗在殽山,三帥皆擒盡放還,蹇叔諫言因不聽,倒戈捨甲返秦間」兩支下下籤,堪輿學家預示中國在新一年將遇上「多矛盾、多糾紛」,其中與美國的關係更如「打敗仗」,經濟有機會因而走下坡(註3)。 

就此而論,不論是南鯤鯓代天府或香港黃大仙廟所抽的國運下下籤,其所示警的對象,姑且不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顯然都是針對著「中國」而不是「台灣」,面對新的一年,台灣人民大可不必多慮,而該秉持台灣人樂觀向上的民族性努力拚經濟,為自己與台灣都開創一個更光明的美好未來,至於那三支下下籤,就留給吳斯懷這一類到現在還篤信「一個中國」鬼神讖緯之說的中國人們去傷腦筋吧! 

(註1) https://www.facebook.com/szhuai.wu/posts/1615206548514746 
(註2)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7794/2981908 
(註3)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80214/00176_010.html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