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柯文哲更瞧不起民進黨?

 

先不論柯文哲政治傾向是墨綠、淺藍、淺紅,從近期柯氏對何謂「台灣價值」說得曖昧不清,歐洲行開口閉口暢談中華文化、中華台北,就是不太提台灣或中華民國,究是無心或故意混淆視聽?

依筆者觀察,就柯氏立場而言,他這麼說都是「穩賺不賠」。數十年來台灣在國際場合無論參與亞、奧會或WHO、APEC等組織,都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稱與會,這是事實,故他何錯之有?至於他自降國格不談或不認為中華民國或台灣是個主權國家,更能擄獲中國歡心,連帶贏得國內紅、藍媒體寵愛,為自己累積政治資本。

柯氏曾自爆對毛澤東的仰慕幾近崇拜,後經證實他訪中國期間,曾由中共高幹辛旗親自陪同,造訪毛氏老巢延安。現今除中共黨員崇拜毛氏外,連多數中國人民皆知毛澤東禍害近代中國甚鉅,何以在自由民主國家成長的柯氏會有如此的極端思想?背後的錯綜複雜思維值得大家深思、警惕。

筆者在此忠告民進黨:一、柯文哲是可敬對手,但不是可以合作的政治盟友。二、盡速確定人選並積極備戰。三、不要以敗選思維做過多盤算,縱然決定禮讓而讓柯氏連任,也別肖想他會感恩圖報,反讓柯氏從骨子裡更瞧不起民進黨,就像共產黨從骨子裡瞧不起國民黨一樣。四、民進黨與柯文哲早晚終須攤牌一戰,今年即是最佳時機—除非二○二○年總統大選打算三度禮讓。

(作者為設計公司執行長,基隆市民)

鬼王決戰媽寶?

◎ 林尚文

年輕人支持柯文哲的多?

不少媒體都有這種說法,也煞有介事地引用所謂民調資料。然而,問題會不會是:年輕人不喜歡兩大黨,所以他們選擇柯文哲?如果有這個可能的話,那麼,如果台派推出非民進黨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幫小英守住首都地盤,與民進黨共創「雙贏」,這可能性有多高?

筆者用個具體的例子來說好了。既然時代力量在年輕族群中支持度很高,那麼,禮讓時代力量出馬戰柯文哲,例如林昶佐,夠年輕,非常獨,鬼王決戰媽寶,和柯文哲恰好成為各方面的對照組,和國民黨陣營更是顏色立可分辨,品牌形象鮮明,如何?

(作者為行銷業者,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