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推動連署活動 催生喜樂島

【觀察站】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籌組的「喜樂島政團」,預計於2/28召開記者會,宣布4月7日鄭南榕自焚紀念日成立。圖/取自凱校網站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籌組的「喜樂島政團」,預計於2/28召開記者會,宣布4月7日鄭南榕自焚紀念日成立。圖/取自凱校網站

打著「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旗幟的喜樂島政團,即將於2月28日(三)早上10點,在台北市徐州路2號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會,現場只有200多個座位,估計將會爆滿。

這種未演先轟動的聲勢,已有一些時日未曾見過,台灣人民求變的勇氣與決心,由於可見。

由民視郭倍宏董事長發起的「喜樂島政團」籌組活動,獲得台派人士的熱烈反響,各路社團領袖紛紛到林口開會,參與籌備工作;時事評論家曹長青在農曆過年前來到台灣,立即投入連署活動,更為喜樂島的成立,扮演積極的角色。

曹長青與評論家金恆煒,春節前後發動連署支持喜樂島的行動,去年關心民視經營權的50名發起人,都接到曹長青電話或電子信的邀請,參加這項聯署行動。曹長青指出,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參加這次聯署,希望以具體行動,共同推動很多台獨前輩付出生命代價的這個「台灣就是台灣」偉大夢想!

曹長青等人並且一一安排,要見彭明敏、陳水扁、呂秀蓮、高俊明、辜寬敏、史明、吳澧培等人,尋求他們連署,並且邀請他們在228當天出席記者會。

曹長青等人因而南征北討,徵求大家參加連署活動,台灣東社領導人余文儀在臉書發布消息說,突然接到金烜煒、曹長青電話,才知道他們人在台東,來戴明雄牧師(高俊明牧師女婿)太麻里家中,拜訪高俊明牧師夫婦,代表郭倍宏邀約參與二二八記者會,高俊明牧師當場答應。

余文儀指出,高牧師夫婦在台東已居住一個多月,他居然不知 ,而且兩老均年事高體衰,高牧師娘還有嚴重咳嗽支氣管炎,他感到失職,還被曹長青虧說他這個台灣警總,還是輸给曹這個美國FB I!

對於喜樂島成立的意義與宗旨,曹長青等人在連署書上寫得很清楚,成立這個政團的目的主要有四點:一是團結台派力量,對付中國日益增大的對台威脅,保衛我們的家園台灣;二是阻止國民黨捲土重來,保證和促進綠營執政的持續性和連續性;三是支持本土政權的改革;四是推動自決公投。

雖然民進黨版本的公投法比原來國民黨的鳥籠法有很多進步,但仍是不允許人民就領土和國號等進行公投。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是普世價值。他們成立公投政團,要喚醒更多台灣人的公投權利意識,人民有憲法創制權,要求還權與民。

喜樂島的目標是 :通過公投,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使台灣成為正常國家,讓台灣成為國名,用台灣的名字申請加入聯合國,走向世界!

喜樂島的成立,本土社團內部曾有究竟是用政團或聯盟名稱等爭論,但從連署內容來看,主事者已經脫離這些爭議,而以讓台灣成立為一個新而獨立國家,及入聯成為國際社會的成員這兩大目標,為未來努力的事項,這也是現階段台灣人民共同努力的心願與方向。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