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不如楊宗緯

◎ 愚工

楊宗緯於二○○七年參加中視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屆比賽,歌聲陽剛而細膩,獨特辨識度的聲線飽含感情,每每打動聽眾,原本最被看好贏得冠軍,卻因隱瞞真實年齡參賽,爆發謊報年齡事件,引起社會廣大輿論關注,隨後,楊宗緯在節目中道歉,自動退賽以示負責,並接受台北地檢署給予緩起訴處分六十小時的勞役。

管中閔參加台大校長遴選,論學術、論經歷都是上品,但因隱瞞台哥大獨董的身分而引爆爭議,面對爭議,管中閔態度模糊,只以一句英文「I am fine」應對。

楊宗緯隱瞞實際年齡的原因不得而知,但他在被爆料後,沒有抱怨「陰謀論」,而是明快地向社會道歉,並且自動退賽以示負責,接受懲罰。如今,楊宗緯依然屹立歌壇,歌藝更加精進,深受聽眾喜愛。

管中閔隱瞞台哥大獨董身分的原因不得而知,但在事情曝光後,管中閔並沒有像楊宗緯一樣,明快地「向社會道歉,並且自動退賽以示負責」,而是任由「陰謀論」等等的爭議去發酵,造成社會紛擾,殊為遺憾。

拿不拿冠軍,都不影響楊宗緯的歌藝,但勇於承認錯誤,不怪罪別人爆料,讓楊宗緯在道德上加分;當不當台大校長,都不會減損管中閔在學術上的成就,但不願為自己隱瞞台哥大獨董身分的事情負責,則讓管中閔在道德上減分,而顯得其不如楊宗緯。

(作者為台商)

 

慣犯?

◎ 康有財

管中閔疑涉隱瞞台灣大獨董身分一事,拜網路資訊之便利,被網友挖出二○一四年五月時已經有新聞報導,他擔任中央銀行理事期間擁有美國籍,引發質疑。以GOOGLE搜尋,三立新聞在二○一四年五月廿五日報導提到:「被爆料擁有美國籍,被央行總裁彭淮南發現後要求離職。」「國發會緊急發出聲明稿,強調管中閔過去曾取得綠卡和美國公民權,但加入行政院前半年,在二○一一年就已經放棄,央行也同時消毒,管中閔並非被逼走,而是擔任理事期間自行請辭。」然而,重點卻是新聞最後一段:「藍委也不護航,畢竟早在二○○二年就在央行擔任理事,管中閔卻坦承在二○一一年進入行政院前才放棄美國籍,央行一年半任期如果真的擁有雙重國籍,不僅違法,恐怕也禁不起誠信考驗。」如果這則新聞無誤,那麼,管先生是否適合擔任台大校長,還真的讓人有些不一樣的思考了!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