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目混珠的「台灣同鄉聯誼會」?!

日前一位標榜自己為「前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某人,在某媒體投書說:「無論是台大前校長們的聲聲催促,還是台大校友們上街怒吼,『拔管事件』引發各界對於蔡政府鐵了心粗暴介入學術自由的強烈不滿。一如蔡政府讓兩岸關係停滯,把『九二共識』擺到發餿的態度,教育部堅持拒發台大校長聘書,讓政治衝破法律的底線,試煉管中閔被羞辱的忍耐界線,也拉鋸著民眾對政府帶頭違法的理智線。

台大22日開工,舉行新春團拜,4任前校長孫震(左二)、陳維昭(中)、李嗣涔(右二)、楊泮池等人皆到場,其中前3人罕見高聲痛批教育部,遲不核准準校長管中閔聘書,是帶頭違法、玩法弄權。(中央社)

心想到底有沒有搞錯?台灣同鄉會會長會說這種話,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有冒牌的。原來真正代表台灣人的是「台灣同鄉會」,不是 「台灣同鄉聯誼會」,後者名稱前面還冠上「全美」,實在很不要臉。雖然有「全美」字樣,但據報導,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第36屆年會於2013年8月17日在紐約華人聚居的福來興喜來登旅館舉行,但此次年會包括來自全美各地代表,參與者還不到二百人,鄉情座談參與者僅四十餘人,有點冷清之感。

「台灣同鄉聯誼會」與「台灣同鄉會」有幾點根本的不同。前者屬於台灣泛藍僑民團體,把與台灣有淵源有感情的人不論是何省籍來自何處居台久暫,都視為台灣同鄉包容融合,擁護中華民國,贊成兩岸和平交流合作,承認自己是華裔華人,公開集會場合使用國語(普通話);後者強調必須是居住台灣五代以上的「正港」台灣人,受過日本統治教育者,反抗甚至要打倒消滅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反對與大陸和平交流合作以免被併吞,否認自己是華裔華人,罵華人是支那豬,使用台語(福佬話),陳唐山與蔡同榮等人是其會員。

前「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左一)。(照片翻攝自Chicago Chinese News臉書)

可見國民黨很會魚目混珠,明明自認是中國人,在美國卻成立一個所謂 「台灣同鄉聯誼會」,還自稱代表「全美國」的台灣人,實在很不要臉。如同以前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許多原本是國民黨員,居然被指稱是屬於共產黨員的「匪諜」,連許多台灣師生組讀書會,看了一些社會主義的書籍,也被控是「匪諜」而亂殺一通,至今仍有一些白癡還相信國民黨為了保衛阿歐西,「不得不」如此,實在很或瞎掰。甚至有些笨蛋認為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不是共產黨員,就是日本「皇民」,不然就是美國「特務」從中「挑撥離間」所致,而非國民黨貪汙腐敗問題。

國民黨以前視共產黨為不共戴天的敵人,欲除之而後快,如今那些高官與退將卻不計前嫌,與對方把酒言歡,稱兄道弟,可見國民黨不就是共產黨嗎?當初所謂「匪諜」,不就是他們自己人嗎?如今人家認為他們到中國是騙吃遍喝,對「統一」毫無幫助,可說是後知後覺,畢竟國民黨已經沒有黨魂與黨格,是個垃圾政黨,已經遭大部分民眾所唾棄,準備送入焚化爐中。最可憐的是當時許多被羅織「匪諜」或「暴民」罪名的台灣人,無緣看到正義的昭雪,我們絕不能讓這些無辜的台灣人白白犧牲。

總之,民眾不要再被假仁假義的國民黨所蒙騙,要全力拆穿他們偽善的假面具。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