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吹起的搶紙妖風?奸商、惡媒交相賊!

將大漲、趕快搶、大缺貨、爭相搶...,那裡吹起的搶衛生紙歪風?根本就是奸商、惡媒交相賊,人為製造的反常妖風!

奸商、惡媒,隔空一拉一唱利用人的預期心理,以及資訊的不對稱,製造恐慌,從而一窩風搶購,使得非理性的市場需求大增,從現在不買就會漲價,到不買就沒了,再來就是要買也買不到....,妖風就這樣形成了。

你要是隨著奸商、惡媒的炒作,跟進搶購大量衛生紙,你就成了被他們耍弄、利用的呆胞。

那裡吹起的搶衛生紙歪風?根本就是奸商、惡媒交相賊,人為製造的反常妖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奸商、惡媒(網媒尤甚)炒作的目的,除了企圖聯合漲價、就是炒作公司股價,而趁機加料炒作搶紙亂象的政客、境內外媒體,則是別有政治目的,包括意圖製造危機擾亂台灣社會,藉紙之亂打擊政府形象。
其實,從衛生紙的原料面(再生紙漿及原木紙漿)、加工面、市場面來看,衛生紙都沒有大漲的理由,因此,這波搶紙妖風的人為製造成份相當高。奸商、惡媒、呆胞正是妖風狂吹的三要素。
當市場那隻「無形的手」失靈,政府這隻「有形的手」必須強而有力的介入,公平會、消保官、檢察官、經濟部等,應該以霹靂手段嚴打炒作、囤積居奇、聯合壟斷等不法行為,並應在最短時間收效。

趁機加料炒作搶紙亂象的政客、境內外媒體,則是別有政治目的,包括意圖製造危機擾亂台灣社會,藉紙之亂打擊政府形象。(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其實,大部分人並沒有當呆胞去搶購,那些當了呆胞的人也應即時省覺,家裡堆了幾百包衛生紙佔空間,即使未來漲兩成,算算一家四口一年頂多省300到500元,而且現在買不是促銷價,搞不好還買貴了。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