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28都可冒牌嗎?


郭川珍/教師 

228前夕,許多民間團體在台北市舉辦許多228紀念活動,柯文哲並未出席相關活動而被姚文智批評「作為一個市長,該做的都沒有做」。柯則表示「我覺得不要常常有太多這種政治意涵的活動,我不太喜歡」,柯文哲認為該紀念就做,但不要做意識形態操弄,同時說明228當天的中樞紀念儀式會參加。

如果,228紀念活動已提前變成台北市長選戰的前哨戰,當然不只柯文哲不喜歡,我想多數選民都不喜歡。畢竟這段沉痛的歷史該嚴肅面對,而不是淪為選舉花招或花絮,苦難的台灣歷史,不該是選票提款機。

所以柯P參不參加228的相關紀念活動,並不是苛責的重點,重點在於他面對台灣歷史的態度,一如他的「台灣價值」。別的不談,先談228的元凶蔣介石,他認為「去蔣」不能解決台灣問題,更認為這是一種「標籤式政治」。同理,「一日雙塔」就能「寬容如海、成就台灣」?因為「從肉體的磨練,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以及「過去,我們的淚水充滿怨恨,今天,我們以汗水開啟寬容與諒解的未來。」如果轉型正義是如此輕盈與簡易,那就全台推動「一日雙塔」就好了,因為「汗水」比「淚水」更神聖!再者,柯文哲的父母,以後228就不要再怨恨了,更別認為這是貼標籤。因為「標籤式的政治」柯文哲可是「不喜歡」的。

難怪連蔡正元指柯文哲為「冒牌受難者家屬」!

筆者並非228受難家屬,但對於台灣史上發生的大規模的屠殺深感沉痛,228殺害大量菁英及無辜民眾,使得台灣的民主發展受到嚴重斲傷。因此,228的歷史不該侷限為228受難家屬的家族歷史、更不該只是藍綠政治人物操弄的歷史,轉型正義喊了那麼久,卻連真相都無法大白,甚至連元凶都無法確認,連教科書都也不列入。請問,228已屆71年,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何時可以做到上述事項?

如果連228都有冒牌受難者家屬,可不希望228有冒牌的「轉型正義黨」!誰可以給全民一個真正的228歷史呢? 選民可睜大雪亮眼睛拭目以待呢!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