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千斤重

 

二二八紀念日,對受難家屬來說是一個傷痛的日子。在台灣,不管哪個政黨團體,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紀念以及悼念方式。真相該揭露的還是必須揭露,該轉型的還是要轉型。

但是,我想提醒國民黨某些還在替過去犯錯的人狡辯的人,請摸著您的良心以及良知,這到底是不是一個對的示範?蔣家到底有沒有錯?一定有。自己的下屬下達了錯誤的命令,難道不用負起責任嗎?造成如此嚴重巨大的傷害,難道不用道歉嗎?往者已矣,但是,現在還活在這個世上,還在為他們狡辯的人,你們到底居心何在?訴說著蔣家帶給台灣多少多棒的建設及政策,但是我想請問,那就能夠抵過他所犯下的錯誤嗎?縱容下屬,就是個愚昧的行為,而愚昧的領導者比敵人還可怕。國民黨的領導者們,到現在還沒有辦法看到這個事實,令人感到惋惜。

請那些還在辯護的政客們,好好地、誠心誠意地去面對過去的錯誤,儘管那些歷史已經離我們遠去,一年三六五天,只有在二二八這一天再次被提起,就算只有這一天被提起,也是台灣所有人都要共同去面對承擔的。而你們,更是要站在第一線去向這些家屬們道歉的。就如你們所說的:別再操作了。

(作者為南投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