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運動會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


剛剛在南韓平昌結束的冬季奥運會,北韓送出金正恩妹妹的金與正以名義國家領導人,帶領一群年輕貌美,穿著華麗的女子啦啦隊,到平昌替選手加油,運動場上平壤的選手表現平平,不引起注目,但是金與正遞送金正恩的書信,給南韓總統文在寅,邀他會面,以及年輕貌美的啦啦隊一舉一動,都引起的側目,北韓参加平昌奥運會是運動導向或政治導向,不是很清楚了嗎?北韓送出金與正與美麗的年輕少女啦啦隊,是否達到原來設定的政治與宣傳效果,可能就是見仁見智,各有各的解讀,但是它的政治目的,遠超過参加比賽的目的,則是各家看法一致。

這個場景並不令人陌生,去年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閉幕典禮中,出現一些現象,其中最令人注意的一體兩面的兩個現象,其一是持台灣旗旗幟者,被搶奪或命令棄置在垃圾筒,其二是阿根廷隊持中華民國國旗出場,台北柯市長的反應是「那是他們幹的,跟我無關」,兩件事情看似無關,其實都指向同一個目的,「任何代表台灣的符號,不得在會場出現」,如果還有人說這不是政治,那什麼才是政治?

世界上有這麼令人屈辱的事情嗎?在自己有效管轄的土地上(還是首都耶!)不能出現自己代表的旗幟符號,這就像在柯家中不能說自己姓柯,卻還洋洋得意!是什麼樣的政治手法,讓人掉入如此自我屈辱田地,還不自知!

見諸以上二段,還有人說運動歸運動,政治歸政治嗎?對共產黨,不論是北韓或中國,運動顯然是政治的延伸,運動會就是政治會,單純的想要將運動與政治抽離,只是鏡花水月,單純的只要將運動會辨好,而可做任何的退讓,只是讓自己滿臉豆花,連自己的基本認同都不見。

對共產黨來說,政治第一,其他都是工具和次要,達到政治目的才是他的目標,其他都是手段,我們不曉得當初柯市長的團隊,是怎麼與中國談的,竟然會讓柯市長在自己國家,有人舉起自己的國旗,他卻脫口說出「別人幹的,與我無關」的荒謬話語。

不只柯文哲,台灣的政治人物或任何團體在與中國接觸之前,最好先清楚接觸的對象與自己國家的底限,否則抹掉了自己的根源姓氏,還洋洋得意,驕其國人呢!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