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黎彩的抗議可謂一針見血

陳振 /教師 

中樞紀念228事件七十一週年儀式28日在二二八紀念碑前舉行,228受難者林界的女兒、二二八紀念基金會董事林黎彩代表受難家屬致詞時表示,二二八元兇真相已經明了,但加害者和幫兇「猶原像水蛭一樣抱著台灣,在吸台灣的血汗錢,讓人萬分憤慨」。此外她也憂心促轉會是否能運作,並當面要蔡英文總統「下放權力」給促轉會,稍後,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則提到,「蔡總統和我會全力支持促轉會的權限,來具體回應林女士」。

林黎彩說,我抗議的理由是,這紀念碑有它的代表性,在新公園裏面,佔地只有400多平方公尺,但對面沒有多遠的地方,卻有那麼闊、那麼高尚的紀念堂,在奉祀228的元兇蔣介石,這對228受難者是污辱,台北精華地段蓋了富麗堂皇的廟堂,供人朝拜世界公認的四大魔王,「殺人魔王」之一蔣介石,就是不公平、不公義,對台灣來說,就是沒分對、不對,沒有道德是非。

林黎彩的抗議可謂一針見血,世上哪有加害者與受害者的紀念館,相差那麼懸殊的,而且顛倒過來?這不僅是沒有道德是非,也是對所有受害者的羞辱,何況中正廟有國家衛兵保衛,二二八紀念館則無。

以前國民黨執政的刻意羞辱也罷,小英已經主政兩年多了,為何還容許這種不公不義的事存在? 中正廟理應改為二二八英靈紀念館才對,怎麼還容許獨裁者的銅像立在那邊?未免太扯了吧!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日前呼籲大家放下仇恨「往前看」,試問,沒有落實轉型正義,獨裁者銅像與紀念物到處是,國民黨黨產、婦聯會財產,沒有還給國家與人民,中正廟與慈湖還有許多國家儀隊駐守,如何讓人家放棄仇恨?有人說為何不向日本人要求轉型正義,問題是人家還有獨裁者銅像在台灣嗎?有黨產霸佔不還嗎?有把他們黨歌當做我們國歌嗎?如果這些都沒做,只是要求「我們沒有分藍綠,各黨各界大家一起來,希望下一代能和解、和平,放下過去的仇恨」,有這麼簡單嗎?國民黨呼籲大家忘掉二二八事件往前看,為何自己忘不掉南京大屠殺?國民黨有何資格要求受害人忘掉?為何不是拿國民黨黨產來賠,而是拿全民納稅錢來「補償」?有道理嗎?

目前最簡單的事是,如同當年國民黨下行政命令給各單位立銅像一樣,如今英賴政府也可以下行政命令給各單位,拆掉所有獨裁者銅像並撤走中正廟與慈湖的衛兵,否則哪一公務單位敢主動拆除?英賴政府到底還在猶豫甚麼?寧願讓人稱做軟腳蝦嗎?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