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制中國評民主台灣二二八 荒謬可笑!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上月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評論二二八事件,認為是「反對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與其準備修憲取消任期限制、逮捕我國公民李明哲的行為觀之,格外諷刺。翻攝網路

劉威良/獨立中文作家筆會副秘書長

今年台灣的二二八屠殺紀念日,中國還是像去年一樣,要對台灣品頭論足一下,什麼事都要連接到他們不允許發生的惡夢上──台灣不可獨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回應:「我們認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同胞反對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講得正義凜然,義正詞嚴,話語中還要把台灣人民畫在他們中國國族的框架內,無時無刻不硬吃台灣人民的政治豆腐,令人生厭。

當然嘴長在中國政府上,他們要說什麼我們也無權干涉。但在這裡我們看到,台灣的二二八屠殺事件,讓台灣人紀念先人,也讓中國政府開始關心起人民的基本權利,亦可算是中國政府每年不可不面對的人權議題,可以說是一個好的開始。

只是,當他們發言人侃侃而談當年台灣人民反對專制統治的同時,他們可曾想到自己國家的專制統治?他們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中國人民,聽到他們政府評論「人民反對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是義舉」的同時,對自己國家現今的極權專制處境,該做何感想?

現今仍在專制統治下的中國人民是不是該聽國台辦的話,要好好學習當年台灣人民反抗專制的精神,激勵自己中國人民,反抗中國的專制?如果他們談台灣事務,談台灣人民反對專制,是正義之舉而不羞慚,他們又怎能限制他們的人民爭取自己的基本權利呢?

一個才剛宣佈要修法,讓習近平當永遠國家領導人同時的中國,看不到自己擴張極權獨裁專制的體制,還忝不知恥地假裝他們有能力肯定人權比他們高上幾十倍的台灣,用墊出來的高度來讚美71年前反對專制的正義行動。這種作法,就如同一個民主侏儒在肯定巨人的高度一樣,讓人看到他們把自己嘔乾瀝血的民主骷髏,呈現在世界面前。 

另外,他們認為反對專制是正義行動的同時,也讓人實在無法不聯想到,去年被中國失蹤而被判刑的台灣人李明哲──他為中國人民爭取基本人權而被中國判刑。

中國政府盛讚當年台灣人民反對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是正義行動,卻對爭取中國人權的台灣人士判刑,中國政府蠻悍的行徑,正如同1947年到1987年解嚴前的台灣政府。中國政府給台灣的評論,凸顯其荒謬可笑的政治話術!

中國政府對民主無腦也無感,但他們卻低估了世人的民主智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