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90還嫌少

 

延宕已久的軍人年改方案,原本春節過後由行政院送立法院審議,但不意外的,所謂「八百壯士」等反軍改團體,又糾眾硬闖立法院,所謂「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的退伍上校繆德生,還爬上立法院三樓外牆,不慎失足跌落造成重傷,更有同儕阻擋救護車進入急救⋯。

對此一不幸事件,最令人感到驚愕的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反應,說「民進黨政府要負完全責任」,另方面,這些反軍改成員,宣布成立「軍政府」,要將「偽政府」推翻。稍早,剛由國安會秘書長轉任的新國防部長嚴德發,居然說這些陳抗事件已是「國安危機」,而新任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趁機代表反映說軍人年金三八九九○元「太低」,政府一定要和袍澤再「溝通」。

唉呀我的天,實在令人難以相信上述言行,是發自國民黨主席和兩個上將,及其扈從。吳敦義把繆案完全推給執政黨政府要負全責,完全是一副「無賴」行徑,是誰逼他去爬牆的,或者是誰把他拉跌下來的?高階退伍軍官的自發性行為,出了差錯,卻要政府負責。吳主席啊!說個道理來聽聽,不要只會噴墨汁。

而嚴德發當過參謀總長,剛從國安會秘書長轉任國防部長,什麼大場面沒看過,看到上百個陳抗退伍軍人,製造騷亂,不但無作為,反而無限上綱說是「國安危機」,是要拿錢來化解就是了,這樣的國防部長能指揮三軍保衛台灣嗎?而邱國正,明知年金小組所提三八九九○元的樓地板,外界和立法委員中,有不小的反對聲音,居然還說「太少」,那不是「漫天要價,就地還錢」嗎?而他還強調要再「溝通」,說得好聽,套句段宜康立委所說:讓了多少次還是不滿足,溝通有用嗎?還有,「軍政府」是什麼碗糕?

夠了,政府再不制止這些小丑鬧劇,只會讓人看破手腳,「軟土深掘」之餘,大家有樣學樣,小英政府不跛腳也難。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