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真的中毒太深

 

柯文哲去年與張志軍會面,提出「兩岸一家親」概念,餘波盪漾。翻攝畫面

范盛保/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副教授兼副教務長、澳洲昆士蘭大學政治學暨國際關係博士
 
許多天龍國的人原本以為白色力量的柯文哲,可以帶來不同的政治風貌。他的快人快語的確有個新市長的典範。但是他對於跟中國的交往,對於中國政府的了解,對於兩岸關係的定位,真的是完全不及格。
 
多數台灣人的主張,一向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彼此之間,兄弟之邦。所謂的兄弟之邦,就是兄弟遲早會分家,各自成一個獨立的個體。而台灣主流的意見,都是在講台灣跟中國是兄弟之邦,各自分家;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但柯P對於兩岸的思考邏輯,顯示出他受傳統國民黨教育中毒太深。他的大中華文化概念,他的兩岸一家親概念,他的兩岸是家人,簡直是中了國民教育60年來的餘毒無法消除。家人的關係有很多種。有父子,有母女,有夫妻,有兄弟姊妹。柯P不敢說出兩岸是兄弟之邦,而只敢說兩岸一家親、家人等概念,用一種在政治組織上落後200年的血緣觀念,來詮釋當代國家的定位。
 
台灣人存在的被奴役的命運,但是,台灣人一直在反抗。荷蘭人奴役我們,把小琉球的原住民送去遙遠的雅加達當奴隸,奴役漢人耕種;清國的官員,用各種強加賦稅努役台灣人;日本人用殖民經濟模式壓榨奴役台灣人;新的殖民政權中華民國政府也一直在奴役台灣人,做得更徹底的是洗腦台灣人。柯P正是這一群被洗腦下的產物。
 
相較於台灣的柯P,香港的黎智英針對即將稱帝的習近平寫了一篇《起來,不願意當奴隸的人們》,直接把中國的國歌當成標題。當初中國人民推翻封建的、資本的中華民國,而這個殘花敗柳的中華民國用盡各種手段洗腦教育台灣人充斥大中國主義。黎佬在習近平即將稱帝之際,呼籲中國人不要再做奴隸,此時台灣的中國派也都靜聲不敢批評「習禁評」,而柯P卻和這個奴役中國人的政權互為一家人,互為一家親,徹底顯露奴性。作為一個首都市長,動見觀瞻。柯P你應該好好讀黎智英的那一篇文章。
 
柯P自揣是毛澤東的信徒,喜歡毛澤東的權術,自以為很懂鬥爭不怕共產黨,自然不會批評即將稱帝的習皇帝。但是,柯P你真的了解共產黨的權術嗎? 你真的懂鬥爭嗎? 你的MG149帳戶一事被鬥的稀哩嘩啦,你當個市長眾叛親離,最重要的,你擁有資源卻連遠雄都鬥不過了,還有資格跟這個「家人」談鬥爭嗎? NAIVE。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