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四成藍營選票的「形勢大好」

民進黨最大顧慮,居然是擔心柯P可能兩度挑戰總統大選。其實,從小玩科技遊戲的新世代,雖好玩就好,但也喜新厭舊。柯P賣萌賣久了,必膩必衰;扯到挑戰大位?想太多,也太沒自信。

該在意的是柯變局的暗藏眉角:上個月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若柯姚丁競爭,藍營有三成八支持柯,外省籍則有四成一支持柯;若柯丁對決,藍營更有四成二支持柯。可見「柯一家親」已經有「三成八到四成二」的藍營支持。

所謂白色,其實是綠色頂著,藍也清楚這點,民調呈現柯的「藍化」程度這麼高,當與中國的公開肯定柯有關。即便如此,個人相信柯並非主動親共,而是柯的言行被共產黨看上,當然,關鍵也在柯有積極回應,表達他願意的意思。基於此,可斷定柯再怎麼回頭討好綠,也絕不敢說出令中國不悅的話。

柯憑一家親,是有可能取兩大黨而代之,但柯的「刻薄寡恩」卻也證明柯不足為患!凡有恩於柯者,大多慘遭羞辱而去;史上成大事者都不會這樣做,柯有病。

總之,當務之急是釐清柯的「天下大亂」,其實是民進黨的「形勢大好」,只要定槌宣布自提候選人,柯自然「現出原形」,回頭深耕藍票。因為上述民調既已證實柯P高比例分食藍票,綠營理想中的「三足鼎立」、「二藍對一綠」便基本成形。這是民進黨在台北的歷史性「勝利模式」,可沿用到有柯P參選的總統大選。

(作者為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姜提昂

范姜提昂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