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演很大

(圖片來源:美聯社)

  「十億人民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是1990年代在中國很流行的一句順口溜。二十幾年後的今天,在這個騙子的國度,上自最高領導習近平,以次的政治幫閒(如媒體名嘴),下至一般人民,還是時時刻刻在展現騙子的演技!

「九二共識」明明是虛構的海市蜃樓,中國卻煞有介事,出口、閉口向國際社會推銷「九二共識」;台灣的人民、領土、政府、主權,明明跟中國沒有一丁點關係,中國偏要美、日等邦交國「承認」「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碰一鼻子灰後,還是不死心,就在自家發行的地圖將台灣繪入版圖,在自訂的「反分裂國家法」對台灣進行意淫一番!想假戲真做的中國人,真是演很大!

誰都知道,2017年10月的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壓軸重頭戲,無非就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透過鏡頭,但見習近平在會場上當著全場2300位與會代表的面,「煞有介事」、「行禮如儀」道出「現在提請表決,同意的代表請舉手」,在習近平主席帶頭舉手,目光再左右遊移一遍後,誰膽敢不舉手?接下來的「不同意的請舉手」,答案當然是「沒有」!其實,又不是無記名祕密投票,又不是想會後回家路上「被車禍」、或回到家後「被心肌梗塞」、「被自殺」,否則,大庭廣眾之下,那個敢有異議、公開唱反調?習近平同志早知道答案跑不出手掌心,還玩這套Q&A的遊戲,是不是演很大?

  本名于力的中國名嘴司馬南,一向在媒體上歌頌讚揚中國、批判美國可說是不遺餘力;諷刺的是,2012年農曆大年初一卻傳出在美國華盛頓機場因腦袋瓜不慎遭電梯夾傷而送醫急救的新聞。看看司馬南上飛機前猶在其「微博」發表「美國是世界人民的敵人,剝削世界各國,類似一個世界腫瘤,世界各地人民都質疑美國」的評論,再看看其妻兒早已移居美國,並在美國置產,說一套、做一套,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醜陋嘴臉可說一覽無遺。 

  說到南京大屠殺,中國人那個不義憤填膺、破口大罵「日本鬼子」的?誰不是一副此生此世不共戴天,帳算也算不完的姿態?只是,才大罵完「日本鬼子」,回家路上開的是Toyota汽車不說,一轉身,已經搭機飛到日本大掃日貨、大啖日式料理、大買日本房地產去了!如此的精神分裂症候群,還不是普通的嚴重耶!

  中國人喊愛國,一個比一個大聲;日本旅遊,一個比一個積極;移民美國,一個比一個跑得快。舉國上下對「偉大祖國」的口是心非、對「邪惡美帝」、「日本鬼子」的口非心是,真是演很大!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